close

英格莉莉0.jpg

過去,對英式下午茶的印象不好,除了以前喜歡古典玫瑰園的花果茶,就很少吃英式下午茶(總覺得外表華麗,但口感單薄),之前曾看過一篇文章,他下了這樣的標題,如何優雅到欠揍,讓我覺得很適合諷刺英國下午茶徒有優雅的表象。也常聽幾個愛旅行的朋友說:「英國是最不懂美食的國家」、「英國的飲食 過太單調了」、「英國人不懂吃」……,但這次跟好幾年沒見面的朋友要約在台北車站附近,我就上網搜尋到這間,剛好朋友也推薦。我們約禮拜五中午,所以預備一起吃早午餐。沒去過英國,但在這家Engolili​​​英式下午茶我感受到下午茶中的愜意與英式下午茶細緻甜美的滋味。

英格莉莉1.jpg

台北火車站二樓的餐廳現在越來越重視裝潢,Engolili的店面很小清新。

英格莉莉2.jpg

 櫃子上面放了很多英式司康(scone),這幾年我也開始喜歡上司康。開始自己學做烘焙後,發現司康的作法比蛋糕簡單且口感也不遜色。以前肯德基販賣的比司吉跟司康口感很像,不知現在為何不賣了?

英格莉莉3.jpg

我點的這道叫焗烤陳醋番茄杏鮑菇早午餐。裡面我有喜歡的司康,還有各式蔬果是吸引我的原因。杏鮑菇用烤的滋味不輸肉類,從營養學來看,杏鮑菇蛋白質也可以媲美2顆雞蛋。除了裡面有生菜是一缺點(個人不愛生菜的口感),其他都「秀色可餐」。

英格莉莉4.jpg

我的套餐可以選濃湯,我選的番茄蔬菜湯也是我喜愛的湯品之一,有羅宋湯的水準。

英格莉莉5.jpg

這杯「仲夏夜之夢」讓我想起學生時代打工的時候,都取名「蔚藍海岸」或「藍色珊瑚礁」這種趴批樂(popular)的名字,現在取「仲夏夜之夢」的確層次略勝一籌。而《仲夏夜之夢》也是英國作家是莎士比亞的劇作,剛好營造他筆下那種浪漫幽默的氣氛。

英格莉莉6.jpg

外子點的坦杜里酪梨牛肉烤餅,看起來很像披薩,份量很足,用料很豐盛讓我想到閩南語的澎湃二字用英語說應該就是很hearty的意思。我本來以為坦杜里是地名呢!。原來坦杜里是Tandoori的音譯,是源自於印度北部的一種圓桶狀的傳統烤爐,底部放入木炭或柴火,用來燒烤薄餅和麵包,也可以用來烤肉。外子說口感比他想像得還要好。不過在這裡我又要說英國的不是了,之前曾看過一篇文章,英國東印度公司剝削印度200年,手段極殘忍。加上知道印度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致使我後來再怎麼喜歡英國的文學或電影,都很難真正愛上英國這個國家

英格莉莉7.jpg

朋友點的綜合水果豹紋鬆餅。這種豹紋鬆餅我還是第一次見過,我吃了一口,口感比較鬆軟,咬起來的口像戚風蛋糕和波斯頓派的合體,雖沒很驚豔的感覺,但也是蠻對味,用火龍果和奶油調和的Cream吃起來不甜不膩,很清爽。

英格莉莉8.jpg

朋友點的英國皇家泰勒茶(玫瑰黑莓茶)。我對花草茶和花果茶也是不挑剔的,雖然這次沒點,但可以用眼睛品嚐,(是因為盛夏來臨,難得喝幾次冰飲),朋友則是有慢性氣喘,習慣點熱飲。  美中不足的是,英格莉莉有時間限制,限二個小時用餐,加上現在掃碼點餐的方式就花了更多時間,感覺無法盡興喝下午茶好好聊天的感覺,但總算嘴上也營造一些幸福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