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楓酒店1.jpg

武漢直飛台灣的班機據說要到九月才開放,為了減少趕搭飛機的時間,我們選擇到上海的酒店住一晚。這幾年,內地的旅館(他們習慣稱酒店)我也住了不少了,裡面的裝潢越來越多元,品質也越來越上升。我在武漢、廣州、北京等地住的旅館空間都不小,裝潢也講究。但上海這家豪楓酒店讓我印象更深刻,除了空間比較大,營造的氛圍比較高雅,最重要的是,還有機器人服務。

豪楓酒店2.jpg

內地現在很流行這種走大氣加精緻路線的櫃台。櫃台上不是用中文酒店名字豪楓,而是JAMES JOYCE(詹姆斯.喬伊斯),是著名的愛爾蘭作家,最著名的作品為《尤利西斯》。外子戲稱我們這次住的酒店是土豪加文青的風格,哈!

豪楓酒店3.jpg

大廳分好幾個區塊都有休息區,其中一隅用這種咖啡色調,椅子上面還有英國國旗,走西式路線。

豪楓酒店4.jpg

另外也有這種像中式又偏西式的風格,坦白說這樣的布置我不太喜歡。

豪楓酒店5.jpg

這是走向電梯的休息區,這裡的布置就比較復古,上面放了幾隻玩偶,還加有一點兒童風。

豪楓酒店6.jpg

我一進酒店就看到這隻機器人了,之前在武漢和廣州也看到類似的機器人,他長得比之前看到的機器人還可愛。

豪楓酒店7.jpg

還有這隻黃色的機器人,他會跟著你坐電梯喔!有時你跟櫃台說要衛生紙或一些日用品,櫃台會請機器人送上來。他的頭會打開,裡面裝上你要的衛生紙,當你把東西拿走以後,他會自動關起來。聽我的外甥和朋友說:現在台灣的餐廳和有些旅館也有一些機器人幫忙送餐了,以後很多人都要失業了,科技過於發達也不知是好是壞。

豪楓酒店8.jpg

我的相機視角不夠大,不能拍出這張床的整體大氣感,只能拍出這種咖啡色加白色的氛圍,我記得以前去土耳其旅遊的時候,有間旅館也類似這種氛圍,我蠻喜歡這種感覺。

豪楓酒店9.jpg

那張大床旁邊還放著沙發和小茶几,這種看來像大老闆坐的沙發坐上去很舒服,但當天趕路實在太累了,沒時間好好坐,上床呼呼大睡更舒服。

豪楓酒店10.jpg

外子笑說,床頭上還擺著一本《尤利西斯》和面紙盒。果然是個喜歡當文青的土豪,哈!但這家酒店中文名字取豪楓,真的很不文青(俗又有力)。我跟不愛創作的外子說你才是真文青,因為這本《尤利西斯》是認識他後才知道的,他認為99%的人都沒有看完。《尤利西斯》可以說是意識流小說的代表作,尤利西斯是希臘的荷馬史詩《奧德賽》中的英雄奧德修斯的希臘人名,全書共分為三部分十八章,每一小時寫一章,展現發生在都柏林一天十八小時中的種種事情。表面上每章內容晦澀凌亂,實則內部結構與荷馬的《奧德賽》有密切聯繫。

 

豪楓酒店11.jpg

這是鞋櫃,也搞得很精緻優雅,我把背包放在櫃子上,更文青的fu。

豪楓酒店12.jpg

連馬桶的按鈕都是JAMES JOYCE,連馬桶也要走文青路線,真的太有趣了。

豪楓酒店13.jpg

這家有機器人的酒店,食物選擇也蠻多的,玉米、小地瓜、干絲、海帶都是我的最愛,這家酒店的海帶絲做得很用心,不腥,且調味好。

豪楓酒店14.jpg

因為平常都晚睡晚起,早餐我難得吃這麼多,我又拿了海帶絲和小地瓜,也拿了炒粄條,還是這種中式早餐最合我胃口。

豪楓酒店15.jpg

我最喜歡的水果也令我滿意,大部分酒店早餐的水果都不甜,他們家的水果西瓜和番茄都甜又多汁。大家看到生菜背後有幾顆大紅豆嗎?真是拍得不大清楚啊,現在才想當初應該把盤子的角度轉一下。這是紅腰豆,我在內地吃過幾次沙拉都有這種紅腰豆(台灣的料理現在不多見),很鬆軟,口感完勝以前刨冰吃的大花豆。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