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湖1.jpg

杭州西湖是大約十多年前去的,其實已經快忘了西湖究竟美在哪裡?不過有蘇東坡的名句加持:「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使得西湖在心中還是多了幾分魅力。

東湖2.jpg

 很多人不知道,湖北武漢的東湖其實在近代也算是很熱門的景點。2014年前曾是中國最大的城中湖,2014年因武漢中心城區擴大,東湖退居武漢市江夏區的湯遜湖之後,是中國第二大城中湖,是杭州西湖的六倍。東湖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由聽濤、磨山、落雁、吹笛、白馬和珞洪6個片區組成。

東湖3.jpg

   東湖自古就是遊覽勝地,歷史上屈原、李白不少名人曾在東湖留下足跡。但名氣卻遠不如西湖,其原因主要是杭州在古代經濟發達,加上杭州還有許多動人的神話傳說流傳下來,而且流傳了很多名人詩篇,使杭州一直以來知名度很高、文化底蘊深厚,西湖自然名氣就高於東湖。

東湖4.jpg

    其實東湖在武漢本地知名度也很大,而且景色不遜色於西湖,特別是到了到了武漢的櫻花季,觀花人潮更是川流不息。據說毛澤東一生鍾愛東湖,將東湖稱為白雲黃鶴的地方。  其中知名的武漢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等全國重點大學坐落在東湖湖畔

    東湖5.jpg

由於這次去武漢只安排半天的行程去東湖也不是櫻花開放的季節我們就只選了聽濤區,本來看網路知道該景區建有以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為主體的景點群,但是不知道我們是否走錯方向走了一、二個鐘頭也沒見到。加上天氣很熱,休息一會兒,就已是下午五點多了。

   東湖6.jpg

此次東湖之行我最難忘的就是這條東湖綠道雖然無比冗長但兩旁的水杉鬱鬱蔥蔥,令人感到自在舒暢

  東湖7.jpg

東湖的對岸是荷花池,不過很可惜的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似乎已過,沒甚麼荷花,我們也就當個匆匆路過的過客

  東湖8.jpg

條東湖綠道實在太長了很多遊客都是用手機掃碼騎單車此次武漢之行是外子的同事和她的學生以及我的四人行他們三人可超能走的,東湖之行是我來大陸之後走最多步的旅程,我的手機紀錄是二萬六千步走到我「鐵」腿,回程也學當地人掃碼騎單車

    東湖9.jpg

才走了東湖其中一個景區的一小片,就已累得雙腿痠軟,坐在柳樹下望著浩然無邊碧波蕩漾的東湖,忽然想起如果蘇東坡也來過東湖,會寫出甚麼樣的名句呢?我一直想再去西湖,而東湖我是一定會再來的,而且不只來一次

  東湖10.jpg

進來東湖就看到這個大燈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雖然講這話在台灣可能政治不正確,但我仍想說句:來大陸生活快一年了,這次防疫,中國大陸做得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