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rabeths 10.jpg

剛回台灣的時候,外子的碩士班指導教授就約外子要一起進餐,所以這應該是我回台灣的第一次外食。她找的這家餐廳是在她家附近的SOGO百貨。雖然我們是約午餐,但這家Sarabeth’s其實算早午餐餐廳。有「紐約早餐女王」和「世界第一名早餐」之美名。

Sarabeths5.jpg     

    外子的指導教授今年退休了,她是留德的教授,平時飲食就比較西化。近年來的國際時事,她對美國有諸多批判,有些理念剛好和外子很符合,我這幾年多看了一些國際新聞後,也對美國越來越沒好感。不過,以前就不喜歡吃美式食物的我,卻要讚賞這家美名為「紐約早餐女王」的餐廳了。看了菜單,也發現食物並那麼純美式,也有我喜歡的義大利麵。

Sarabeths6.jpg

    疫情期間,我都避免群聚,Sarabeth’s空間還算寬敞,每桌的間隔也不是很近,回來很少外食的我,讓我感覺比較安心。餐廳裡的員工每位都戴著口罩,四周環境氛圍整潔清新,食物看來也鮮美可口。

    Sarabeths2.jpg

酪梨番茄三明治 320元

時事歸時事,食物歸食物,美食端上來,先吃了再說。首先介紹我這道南加州酪梨番茄三明治,這種餅其實是Pita餅,Pita餅是阿拉伯麵包,也稱口袋餅。我喜歡Pita餅勝過吐司,裡面夾的酪梨和番茄也很新鮮,是我心中絕佳好食。

Sarabeths4.jpg

經典班尼迪克蛋 免費贈品

這道稱為經典班尼迪克蛋,看起來外表很誘人吧!這道是贈送的,可是我不喜歡裡面這種半生熟的蛋,裡面也包了培根和火腿,我想應該蠻多人喜歡的,但近來營養學常不鼓吹吃半熟的蛋和火腿,以後若看到不會想點這道。

Sarabeths3.jpg

檸香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360元

這道檸香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是外子點的,我倆都愛吃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我跟外子舀了幾口麵吃,發現蛤蜊新鮮,麵條軟硬度適中,加了檸檬更有提味效果。

Sarabeths.jpg

法式楓糖嫩煎雞 420元

這道法式楓糖嫩煎雞是周教授點的,她說這道是她的最愛。雖然沒嘗過,但用眼睛看就很美味,皮酥肉嫩,底盤還鋪了新鮮的香菇,上面綴滿了生菜,擺盤有一種自然的情境,令人食指大動。

Sarabeths8.jpg

熱美式咖啡100元

   外子和周教授都點了美式咖啡,我對美式咖啡的印象就只有一個字,苦。喝咖啡會失眠的我,對咖啡完全沒sense。

Sarabeths9.jpg

鳳梨檸檬汁 180元

這道鳳梨檸檬汁酸甜適中,喝起來有自然的果香,裡面的鳳梨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也是健胃整腸的小幫手。

Sarabeths7.jpg

Sarabeth’s的吧台蠻寬敞乾淨,設計得也很簡潔明亮,走小清新之路線。

非洲金剛鸚鵡.jpg

午餐吃完,周教授邀我們去她家坐坐。她養了一隻號稱全世界最聰明的鸚鵡之一(非洲灰鸚鵡),灰鸚鵡據說擁有人類3歲至7歲的智商,我看他用嘴巴剝花生殼的樣子很流利,也都不怕人,我在旁邊瞧牠瞧很久,牠只顧吃牠的。

非洲金剛鸚鵡2.jpg

 我問教授:「牠會講話嗎?」教授說:「會啊!比較簡單的」,我就問牠:「你好嗎?」「你叫甚麼名字?」牠一概不理我。後來我不講話了,牠反而回我:「走吧!走吧!」我問牠要去哪裡,牠就不理我了。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