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盒子1.jpg

這次和外子回台灣,要見他博學多聞的朋友張教授。為了感謝他經常溫馨地請客吃飯,這次外子堅持作東,我們特意選擇一家朋友比較不常吃的西班牙料理—樂盒子餐廳。

樂盒子2.jpg

在台北,從來不缺乏異國料理餐廳,這家樂盒子還是幾年前吃另一家西班牙餐廳時,我的老朋友推薦的。

樂盒子3.jpg

走進樂盒子!我想像自己走進童話世界裡的音樂盒子,裡面展示著許多樂器。尤其是吉他,想必老闆是吉他愛好者,我想起學生時期迷戀民歌,也學過幾年的吉他。牆上掛著各式各樣的電吉他,年輕時對吉他的聲音特別敏感,現在不了,想必老了呢!

樂盒子4.jpg

本以為這牆上掛的是其他的吉他造型,不過仔細一看又不太像吉他,上網查證一下,比較像曼陀鈴。

樂盒子5.jpg

首先上場的是西班牙海鮮燉飯!西班牙海鮮燉飯可以說西班牙料理的最佳名片,和我們一般吃的義大利燉飯不同,西班牙海鮮燉飯是選西班牙米,還要加番紅花,熬蝦湯,而米飯燉得略焦也是西班牙燉飯的特色。雖然現在保健意識崛起,但偶爾吃幾口焦飯,香氣撲鼻,也可以懷念一下古早味。

這道西班牙海鮮燉飯有分大、中、小鍋,由於我們只有三人,就點了最小鍋,一鍋NT1350(中鍋NT1560、大鍋NT2400)

樂盒子6.jpg

這道鑲烤番茄是Tapas(算是西班牙料理中的下酒菜,也就是正餐前的小食),這道鑲烤番茄是火焰般的紅,讓我想起西班牙的佛朗明歌舞,也想起「尤物」一詞。因為和朋友討論一件國際事件,我都忘了吃這道鑲烤番茄,被兩個大男人吃光了,可見其美味。不過以前是食譜編輯,這種相關菜色,我是早嚐過N次的。

樂盒子7.jpg

這道紅椒鮪魚船也是Tapas。這道也是秀色可餐的,我感覺這兩道Tapas造型有點像紅拖鞋呢!以前編輯保健書的時候,台灣也吹起了一陣地中海料理風,紅椒鮪魚船用紅椒、鮪魚、橄欖都是地中海料理裡的健康食物,尤其紅椒裡的植化素和鮪魚中的Omega-3都具抗氧化作用。

樂盒子8.jpg

這道蒜辣蝦(Shrimps al Ajillo)是Raciones(也就是比較大份量的Tapas),端出來其實有點其貌不揚,因為蝦仁顏色不夠紅豔,又被還熱騰騰噗滋噗滋的醬汁掩蓋了,但蝦仁的味道新鮮,搭配小吐司一起吃風味更佳。

樂盒子9.jpg

這道勇敢馬鈴薯也是Raciones,我特別喜歡這道更甚於西班牙海鮮燉飯,將馬鈴薯的原味與香味都烤出來,上面淋上aioli醬,問了餐廳裡的服務員,才知道aioli是一種蒜味蛋黃醬,我喜歡大蒜醬,再混點蛋黃與馬鈴薯的滋味,真是絕配。

我光吃這道勇敢馬鈴薯就很有飽足感了,張教授也稱讚這家西班牙餐廳的菜色蠻讚的,不過價格也不低!我們三人約吃了NT3000。

樂盒子10.jpg

我望了一下天花板,上面似乎是一架鋼琴的內部琴弦,真是非常有創意呀!如果能想像天花板也有一架鋼琴,而有人在你頭上彈奏,那麼真是很卡通呢!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