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士廚房1.jpg

我是三月生日,一個月前外子說要請我吃大餐。兩人拎著小行李就坐高鐵去武漢展開三天二夜的旅行。我們在手機的APP大眾點評找到這家俄士廚房。之前,有一另一個愛好美食的老師也跟我們推薦。武漢有兩家俄士廚房,我們去的是街口未來城店。

俄士廚房2.jpg

俄士廚房主要是俄羅斯風味的餐飲,是一家頗有情調的俄式餐廳。這家俄士廚房在大眾點評的分數高達4.6(滿分為五顆星),在武漢有很高的人氣,在中國大陸堪稱俄羅斯菜餚的天花板。

俄士廚房3.jpg

俄士廚房的布置蠻喜氣,我想設計者應該在俄羅斯元素中加入一點中國的風情,裡面的空間很大,我拍的是其中一隅。

俄士廚房4.jpg

我們剛坐在位置上,就看到一位俄羅斯人在舞台上拉手風琴。為了接地氣,讓大眾快速接受,他拉的都不是俄羅斯風格的歌曲,反而是一些西洋老歌,像Yesterday Once More和Casablanca這種年輕時聽了N遍的洗腦神曲。

俄士廚房5.jpg

我們的桌上還有這種復古的檯燈,這種風格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以前在台灣比較鄉村的咖啡館也見過。

俄士廚房6.jpg

這道叫做Major Salad(美這兒沙拉),一端上來五彩繽紛的顏色最吸引我了。親愛的讀者,這不是杯子喔!是一圈透明的圓管。服務員還很熱心地跟我們建議,要我先拍照打卡,要不就要卸下透明圓管。

俄士廚房7.jpg

卸下透明圓管的沙拉真是料豐味美!蔬果沙拉一直是我很難抗拒的美食,這道很有特色的是加了藜麥和小蘿蔔,我算一算這道沙拉超過十種食物,營養與美味兼具。

俄士廚房8.jpg

這道黑菌雞肉餅外酥肉嫩,肉裡的菌菇吃得到香味。本來不愛吃肉餅的我這下改觀了!而且很神奇的是——這道CP值太高吃不完,我們帶回旅館隔天當早餐吃,冷掉的肉餅竟也別有一番風味。

俄士廚房9.jpg

這道海鮮意麵,我覺得比較不道地,真正的海鮮意麵以前在義大利吃過,通常不是這種炒法,這比較像改良的中式意麵。可能要符合當地人的口味,但其實炒得不錯,美中不足的是醬料太多了。

俄士廚房10.jpg

這道紅菜湯就是台灣人說的羅宋湯,是很經典的俄羅斯菜。以前在台灣的公館喝過,覺得公館那家不夠好又貴,也在北京的俄羅斯餐廳喝過,這家煮得最對味,裡面混合著淡淡的洋蔥香和肉香,很合我胃口。

俄士廚房11.jpg

這道芒果酸奶雪絨很吸睛吧!尤其上面的慕思會讓人聯想軟綿綿的白雲(不過熱量超高),說真的,為了身材與健康,已經很久不點這種加奶加油的飲料了,不過生日總是要犒賞自己一下,學一些吃貨說:減肥,是明天的事了!

俄士廚房12.jpg

這道喀秋莎蛋糕是俄羅斯很有名的蛋糕。為什麼叫喀秋莎呢?因為《喀秋莎》是一首著名的蘇聯歌曲。它的詞作者是蘇聯著名詩人米哈伊爾·伊薩科夫斯基,作者為蘇聯著名作曲家馬特維·勃蘭切爾。歌曲描繪一名叫喀秋莎的年輕女子於春暖花開時,在河岸邊歌唱,思念在邊疆保衛祖國的愛人。喀秋莎蛋糕的滋味有點像拿破崙派,但拿破崙派吃起來較像餅乾的口感,這吃起來鬆軟較有蛋糕的口感。

俄士廚房13.jpg

我不喝咖啡,這道美式黑咖啡是外子點的,對咖啡控的外子來說,這道咖啡的滋味算中等。但結合以上的食物,我倆今天都很滿意,在俄羅斯餐廳中,這樣的價格真不貴,總共為人民幣234元,折合台幣約1030元左右。記得以前在台北公館附近吃的俄羅斯餐廳,我們倆人吃了1800元左右,食物份量比這少,做得也不太好。

俄士廚房14.jpg

俄士廚房上面的天花板掛滿了西洋的繪畫,感覺蠻有特色的,大部分的畫比較偏古典,有些畫的風格我很喜歡。

俄士廚房15.jpg

這幅壁畫,看起來像是莫斯科的紅場,全稱有美麗的廣場之義。紅場是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著名廣場,位於莫斯科市中心,是莫斯科歷史的見證,見證了俄羅斯民族的熱血和淚水。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