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965.JPG

 前天在紀州庵聆聽管管、鍾文音、鴻鴻的演講,主題是作家的第二專長。記憶比較深刻的是管管講他在夢裡吃彩虹,還有以前演電影的辛酸與趣事,管管不只是個詩人,還是個好演員呢!

P1090972.JPG

    我常聽鍾文音的演講,她的攝影與畫更是讓我折服。我很認同她今天說的一個觀念:「閱讀不只侷限在書本,而是人間百態、庶民文化都可以閱讀」。她的書也讓我閱讀到人生另類風景我尤其喜愛她的《中途情書》《美麗的苦痛》《三城三戀》、《憂傷向誰傾訴》這四本書她的作品可以有多面向的解讀,她講愛情不只是愛情,講苦痛與憂傷也不只是耽溺於苦痛與憂傷……。

P1090984.JPG

 

    劇場導演兼詩人鴻鴻,帶來了他的寶貝古董留聲機,他很有條理的解釋蟲膠與黑膠唱片的差別,並讓大家回味手搖桿留聲機的年代鴻鴻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多年前改編兼導演的舞台劇《浮士德》,我當時也看到對鴻鴻浮士德舞台劇的褒貶,但我對他編導《浮士德》是褒大於貶的,光把歌德這樣難以詮釋的作品搬上舞台,就已經很不簡單了,重要的是他將古典的戲劇與現代的新聞事件作結合,而且又開創出另一種浮士德觀點來,實屬難得。

P1090993.JPG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