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谷步行街.jpg

武漢的光谷步行街就像一條璀璨的項鍊,熠熠亮亮地圍繞在武漢的脖頸。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簡稱東湖高新區,又稱中國光谷、簡稱光谷,於1988年創建成立。我們住的旅館離光谷只有一站的地鐵距離,要回黃岡前就去光谷步行街走走。世界城光谷步行街位於湖北省武漢市,由現代風情街、西班牙風情街、德國風情街、義大利風情街和法國風情街組成,外連世界城廣場,總步行街長度為1350公尺。光谷步行街有濃厚的異國風情,也是遛娃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光谷步行街1.jpg

現代風情街我覺得比較沒甚麼特色,唯一最好看的就是這噴泉了!站在高樓看動態的水舞,也算一柱靓麗的風景線。

光谷步行街2.jpg
這棟是要通往佛朗明歌廣場的商業大樓,裡面有服飾店。看到照片的前景有個娃被挑在肩上,果然是遛娃好去處。

光谷步行街3.jpg
知道這雕像是誰嗎?我去年才剛看過《堂吉訶德》,特別有感。坐在馬上的是唐吉訶德,一旁的是桑丘。

光谷步行街4.jpg
這銅像是誰不得而知,但我想會不會也是代表唐吉訶德?!

光谷步行街5.jpg
這西班牙的鬥牛士很有架式,牛和人體的雕塑搭配起來很和諧,動感十足。

光谷步行街6.jpg
換個角度看鬥牛士,這角度的鬥牛士看來比較兇悍!
光谷步行街7.jpg

這棟叫多莫青年禮堂,這種歌德式的教堂建築我總是百看不厭。讀者們有看到HUAWEI的字樣嗎?我想這教堂是不是華為贊助而蓋成的,或是華為發費了大筆的廣告費呢?這讓我想起上次去義大利好像是米蘭大教堂,上面也放了手機的廣告。現代這社會宗教還是很難擺脫商業活動呀!

光谷步行街8.jpg

坐在噴泉上的小天使很義大利風,這小天使全身潔白,看得出雕塑蠻新穎的。

光谷步行街9.jpg
這棟不知是德式還是義式的建築,裡面有許多娛樂休閒,像是台球(撞球)和KTV。

光谷步行街10.jpg
這一男一女的銅雕總讓我想起以前和外子去看義大利歌劇,那些義大利人盛裝打扮,粉墨登場的光鮮模樣。

光谷步行街11.jpg
這幾位吹號角的天使,應該是來自《聖經》的《啟示錄》這一章,啟示錄的內容講述的是上帝降下神罰,七大天使吹響號角降臨災難,每一聲號角預示著不同災難的來臨。但是上面只有四大天使,其他三位天使去哪兒了?

光谷步行街12.jpg
這棟是多莫青年禮堂其中一面,忘記是背面還是側面了,這歌德式建築總是有一種恢弘大氣的感覺。

光谷步行街13.jpg
這棟德式建築,有童話風,會讓我想起童話故事裡的城堡。雖然城堡裡沒有王子與公主,但有麥當勞,鐵定有我喜歡看的小娃。

光谷步行街14.jpg
這棟夢幻水幕鞦韆真的坐了一些喜歡盪鞦韆的娃,這種黑建築倒讓我想起有一陣子很流行的黑色童話,其實是給成人看的。

光谷步行街15.jpg
這位德國女郎正舉著啤酒杯,要與你一同暢飲呢!

光谷步行街16.jpg
好歡樂的喝啤酒景象!拿鮮花的妙齡女郎和彈手風琴的青年,這雕塑真的妙趣橫生。

光谷步行街17.jpg

走到法國步行街我反而覺得較沒特色。這棟建築讓我想起義大利的萬神殿,好像這種建築比較常見,雖豪華但反而容易被我忽略。

光谷步行街18.jpg
這隻非常Huge的紅色摩登狗,看來威嚴又兇猛,會讓我聯想到一般鎮守在大戶人家或廟宇外的石獅子。

光谷步行街19.jpg
這大天使與小天使雕像看來蠻新穎,但卻都斷手了。倒很像義大利那些古蹟,斷了才有歷史感。

光谷步行街20.jpg
這棟建築的圓頂是羅馬式,入夜打上暈黃的燈光,有巴黎那種羅曼蒂克的風情。

光谷步行街21.jpg
這古銅色,有蝴蝶翅膀的小女孩雕塑得很有靈氣,彷彿一個正要展翅飛翔小精靈。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