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動畫1.jpg

過年前,好幾年不見的大學同學芬來找我,她邀我去一間P Café藝文空間的友善咖啡館(她定義的友善咖啡館是指老闆、老闆娘開這間咖啡館最主要不以營利為目的,以推廣藝術和人文為樂)。她告訴我雖與他們雖沒見幾次面,但志趣相投,這次除了帶我們一起來喝咖啡,也邀我們一起體驗咖啡館裡的展覽流動畫(徐淑鈺老師免費教我們DIY),首圖是老師將剩下的顏料隨意創作出,是否真的很有名家的風範呢

流動畫3.jpg

流動畫不須任何繪畫基礎,只要運用壓克力顏料,加入水和助流劑攪拌均勻,將調和好的原料放在杯子中,再倒在畫版上,讓它任意流動。(這次參與的除了我和芬,還有外子和老闆娘、老闆娘的朋友)。

流動畫2.jpg

我同學芬很用心的做了這個組圖,看我們各個樂在其中的模樣,左下角第一張圖是我,隔壁是我先生,右一圖身上穿多色毛衣的就是徐淑鈺老師,她風趣幽默,跟學員很快打成一片。左上角第一張圖就是我的同學芬了,看她架式十足,像專業的老師,這些照片也都是她拍的呢!

流動畫4.jpg

這是我的作品,我選紅、紫、黃三種顏料,結果沒經驗,第一次紅色顏料倒太多,有沒有進入火焰山的感覺?這份美麗的錯誤,也成就了另一種富麗,也讓我想起西班牙的佛朗明哥舞,這幅就叫做佛朗明哥風情。

流動畫5.jpg

這是外子的作品,他選的這種藍,讓我想起孔雀藍或土耳其的綠松石,搭配高雅的紫,總讓我想起孔雀身上的紋路,這幅我就取名叫雀舞好了。

流動畫6.jpg

這幅是我同學芬的,她用橙色和綠色的對比看來很療癒,也很舒心,讓我想起蘇東坡的那句詩句「最是橙黃橘綠時。」

流動畫7.jpg

其他兩位一起體驗流動畫的作品我就不介紹了,因為跟他們素昧平生,但可以看出我們大家一起展示的作品。

素人也可畫出超Easy的舒心流動畫

大家可以看到P Café是很講究的,看這漂亮的咖啡拉花,很符合這家咖啡館的藝術風情。

素人也可畫出超Easy的舒心流動畫

這是咖啡館免費招待的點心,第一次看過這種吃法,就是可可粉加檸檬再加糖粉,滋味說不出好不好,但是算一種品味。

素人也可畫出超Easy的舒心流動畫

這是我點的洛神花茶,我喜歡酸酸的洛神花,結果他給的有點過酸了,但滋味還是不錯的。

素人也可畫出超Easy的舒心流動畫

以下是徐淑鈺老師的資料,和淡水P Café藝文空間的住址,提供給對咖啡或流動畫有興趣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