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村武居酒屋5.jpg

這兩、三年因為工作,每次在台灣的時間不多。所以總是一下飛機就有飯局。這趟回來,認識十多年的老朋友推薦,並帶我和外子去一間板橋江翠店的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大村武居酒屋1.jpg

走到附近文化路,一股懷舊的氛圍湧上心頭,想起曾經在附近上班過,不曾忘記文化路巷弄裡濃濃的日式風情。而大村武串燒居酒屋的日式建築,在多家日式料理屋競爭下,依舊很醒目。

大村武居酒屋2.jpg

店門口停著一輛鮮紅色的人力車,上面寫著歡迎拍照打卡。應該很多網紅想穿著日式和服體驗吧!或許我們也可以幻想是在東京淺草區坐著人力車,體驗日本悠久的傳統文化。

大村武居酒屋13.jpg

和朋友多年不見,他很阿莎力地點了十道菜。一進入大村武餐廳高朋滿座,本以為可能要久等,但其雷厲風行的上菜速度令我折服。我們三個雖然自稱吃貨,才剛吃第一道,眼睛就被滿桌豐盛的菜餚勾引了,不由自主先拿起相機拍照打卡。

大村武居酒屋3.jpg

先推薦今天我心中最喜歡的第一名:鹽烤牛肋 NT230

這道牛肋軟嫩又帶點嚼勁,咬起來有天然的牛肉香,他排除了坊間很多牛排過於乾硬或過於難嚼或泡了嫩精的不天然口感,比坊間一般的牛排滋味更鮮美。喜歡吃牛肋條的我很早以前就發現,牛肋條也就是肋骨間取出的肉,這部位通常帶有筋、肉、油花,口感吃起來比較豐富,有層次感。

大村武居酒屋4.jpg

起司歐姆蛋:NT180

我平常不太吃歐姆蛋,因為這歐姆蛋包了起司,咬一口裡面的起司溢湧而出,有黃金流沙感,口感很細滑,這作法很獨特、有創意。想起了我愛吃的流沙包,就是這種口感。

大村武居酒屋5.jpg

蝴蝶大蝦:NT260

蝴蝶大蝦如此「秀色可餐」,光看就先把眼睛餵得飽飽的,讓我這張挑剔的嘴也沒話可說了。值得一提的是,服務周到的店員還教了我們獨特吃蝦的絕招,我就先賣關子,想知道,可到大村武串燒居酒屋一探究竟。

大村武居酒屋6.jpg

揚出豆腐:NT120

只能出這盤揚出豆腐實在CP值太高了,這麼豐盛的一碟才120元。在這種地段的居酒屋應該很難吃得到吧?這揚出豆腐和我以前喜歡吃的那一款滋味有出入,但搭配它獨特的醬料,滋味也不賴,我還是吃了好幾塊。

大村武居酒屋7.jpg

迷迭香雞腿排:NT 180

迷迭香雞腿排應該不是傳統的日式料理,但這道混搭異國風的雞腿排,也是我很喜歡的異國料理之一。烤得油油亮亮的雞腿,混合了迷迭香誘人迷醉的氣味,讓人回味無窮。據說,迷迭香的英文名字是由兩個拉丁字ros和marinus演變而來,意指「海之朝露」,能增強記憶力。這我頗認同,而迷迭香雞排似乎都帶給我美好的飲食記憶。

大村武居酒屋8.jpg

玫瑰鹽櫛瓜:NT 100

吃多了大魚大肉,來一盤清新素樸的蔬菜多好。玫瑰鹽櫛瓜端上來的時機剛剛好,櫛瓜味道溫和,略似小黃瓜和黃瓜的口感,沾點玫瑰鹽口感就很不錯,但我認為不沾時搭配肉類一起吃,味道更和諧。我最初喜歡櫛瓜是因為童話故事裡的加持,瞧瞧這盤櫛瓜的擺盤有沒有很童話呢?

大村武居酒屋9.jpg

老墨捲餅:NT300

這道老墨捲餅不是典型的日式料理,但做得很有「墨西哥」風味。我這個吃貨也吃過幾家墨西哥餐廳,覺得做得很到位,尤其餅皮的脆度與軟硬度烤得剛剛好,老墨捲餅內餡包了洋蔥、豬肉、甜椒,以上這三樣是我心中內餡的黃金組合,而搭配莎莎醬酸辣交織的口感,吃起來很上癮。排除牛肋條,老墨捲餅也是我今天的第一名。

大村武居酒屋10.jpg

玉膚雞肉捲:NT 150

這道玉膚捲讓我覺得很有懷舊的味道,會讓我想起小時候母親拜拜都會買回來的雞捲,雞捲皮香酥的口感,撒上一點胡椒,是很懷念的古早味。雞捲單吃比較鹹,淋點金桔汁包著生菜,吃起來更清爽不膩口。

大村武居酒屋11.jpg

韭菜豬肝:NT 160

這幾年為了補鐵質,開始愛上豬肝。而韭菜也是我從小到大就喜歡的蔬菜,所以這道韭菜豬肝端上來時我雖然已經吃得半飽,但還是很快地就夾進嘴裡。這道的豬肝做法跟一般的炒豬肝不同,豬肝似乎是先醃過的,吃起來口感也比較像其他肉類,但美味不減。唯比較遺憾的是,口味稍鹹,不過絕對是下飯好菜。

大村武居酒屋12.jpg

哇沙米雞胸肉:NT 120

必須要承認,我對哇沙米是又愛又怕的,喜歡那種嗆辣的口感,但也曾被嗆得眼淚鼻涕直流。不過這到哇沙米雞胸肉的嗆辣味倒是恰到好處,雞胸肉吃起來也不柴,過去以為哇沙米就是搭配魚或其他海鮮的,沒想到搭配雞胸肉也是如此對味。

大村五居酒屋13.jpg

北海道哈密瓜:NT 170

很少喝酒的我,今天破例點一杯調酒,這杯北海道哈密瓜是由梅酒加哈密瓜汁調成,將我喜歡的哈密瓜和梅酒混合,兩種果味的碰撞滋味真的很美妙。在座其他兩位都沒點調酒,看到我喝得嘖嘖稱讚,也忍不住拿杯子跟我要了一口酌飲,朋友說微醺的滋味真好呀!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