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粉.jpg
 
材料:
白涼粉30公克、水750CC、芒果一個、桑葚醬少許
 
作法:
1. 將白涼粉放入鍋中,再倒入沸水攪拌均勻。
2. 作法1再用中小火煮一分鐘,期間用湯匙攪拌。
3. 倒入碗中或模具中放涼,移入冰箱即成冰粉,取出切塊。
4. 取一芒果削皮、切丁,放在冰粉上,再淋上桑葚醬。
5. 作法4用湯匙將冰粉與芒果和桑葚混勻,即可食用。
芒果桑葚步驟圖.jpg
 
 
TIPS:
1.芒果可以用其他喜歡的水果代替,像火龍果或西瓜、鳳梨等,同樣的桑葚醬也可以換成草莓醬、藍莓醬等。
2.白涼粉是一種類似像洋菜粉的粉末狀材料,是用來做冰粉的原料(也可以做果凍),它煮起來會比洋菜粉或吉利丁、吉利T的凍狀物還要透明。
3.白涼粉在內地是一種很常見且便宜的原料,網路上到處買得到,在台灣我知道蝦皮網站可以買得到,想做冰粉的人可以上蝦米網站買。
冰粉3.jpg

冰粉4.jpg

 
 
心得分享:
1.在內地生活了三年,每次到了夏天我最喜歡吃冰粉,內地的冰粉通常都會加多種料,口味豐富,但也容易吃進太多熱量。我這次回台灣嘗試只加兩種料,口味簡單又好做,也好吃。
2.喜歡料理的人可以自製桑葚果醬,因為這罐果醬是哥哥送我的,里仁製的,很大一罐我趕在夏天離開台灣前銷完,我除了抹吐司就用來做甜品,這果醬桑葚果粒多,又不太甜,配芒果與冰粉很對味。
3.冰粉有很多種口味,就像做果凍一樣,可以變出很多花樣,今天做的是最基本簡單款,如果你想要加更多種料,可以參考我之前示範的食譜,網址如下:
 
蝶豆花冰粉和四川冰粉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