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餅1.jpg

材料:

鬆餅粉200公克、牛奶100公克、雞蛋2個、無鹽奶油50公克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到盆中,用打蛋器打勻即可。

2. 鬆餅機先刷油,再將鬆餅機預熱。

3. 將麵糊舀入,均勻鋪在鬆餅機上。

4. 蓋上鬆餅機等5分鐘翻面(等紅燈熄火),翻面後再等一分鐘半即可拔掉插頭。

鬆餅步驟圖.jpg

Tips:

1.鬆餅機在鋪面糊前一定要先刷一層油,並且預熱一下,這樣麵糊才不會黏住。

2.麵糊在加入鬆餅機時,要均勻鋪,並蓋住突起的部分,麵糊約八分滿左右,麵糊太少,中間容易有洞(如下圖),麵糊蓋得太滿,又容易溢出。

鬆餅3.jpg

3.各種品牌的鬆餅機用法不同,但其步驟都是大同小異。

4.個人在做點心時因為要減油,故放50公克,我也有嘗試放80公克,製作起來口感更香酥,依個人抉擇是要健康還是要注重口感。

5.鬆餅搭配一些果乾很可口,我這次搭配加州梅吃,也可以依喜好加蔓越莓或是葡萄乾等。

2鬆餅.jpg

 

心得分享:

幾年前大嫂送了我一台鬆餅機,當時放在櫃子裡一直忘了用。這次回台灣才兩個月,這台鬆餅機成了我廚房的常見工具,我常用來自製簡單鬆餅作為早餐和下午點心有了這台鬆餅機,也不用蛋黃蛋白分離的步驟,適合我這愛吃鬆餅的懶人如果你也是鬆餅控,現在就動手做吧!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