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KEA1.jpg

為了開學要提早去隔離備課,我和外子本來應該8月中旬就要離開台灣的,但因為疫情,上海的班機取消了,只好重新訂票飛往成都,這一訂票,又延誤了10天。

IKEA2.jpg

這我就想,本來很多繁瑣的手續都提早辦好了,之前也減少群聚。那麼就找幾個社大的朋友出來聚聚。十幾年的朋友了,Line群組裡還是有*芬、#芬、璇、蘭等四人答應要吃中餐。群組中大家一時都想不到哪裡是人群較少,又能用餐好好聊天的地方,後來就先在薩利亞用餐,結果用餐到一半慈也來插花,吃到一點多,人群魚貫而入,櫃台來趕人說我們用餐時間快到了,大家就轉戰IKEA。

IKEA3.jpg

之前在新店住了十幾年,婚後又搬到淡水住了五年,這兩年和外子搬到湖北。我都不知道新店的小碧潭捷運站上有IKEA。這時蘭說:「妳大哥沒跟你講嗎?妳以前不是住中央新村?」我哥也在我結婚後就搬到中正路了。兩年後回來才去一次新店,這次回來避免群聚,他還沒來得及跟我講,看IKEA占地廣大,蓋得這麼高大亮麗,真是物轉星移呢!

IKEA4.jpg

據說IKEA有下午茶,貴婦蘭大姐又發揮她愛請客的本事,我們到四樓一看,來喝下午茶的人可真不少,還好空間夠寬敞。芬說:怎麼這麼多人啊!我們上次來也沒這麼多。博學多聞的慈這次很有幽默感:大家知道*靜(本人的名字)回台灣了,特地也來湊熱鬧。

IKEA5.jpg

剛吃完中餐,大伙兒食量也不大,*芬先端著盤子拿了些雞翅和薯條,璇和#芬也跟進,拿了肉桂捲和起司蛋糕等,我也跟著拿了個提拉米蘇……,櫃子裡的食物選擇真的很多。

IKEA6.jpg

IKEA這些食物品質中等,價格也不貴,最重要是環境溫馨。但十幾年的朋友聚在一起,最重要的不是食物,是聯絡感情。大家話匣子一開,就從疫情、國際大事、兩岸未來走向聊起。社大這些朋友都是寫作班的同學,她們可是一群心理素質很高的貴婦,除了寫作和吃喝玩樂,對養生和國際大事也很關心的。所謂物以類聚,我們幾人聚在一起大方向的理念都相同。雖也有些小小分岐,但這也不會因此引起爭論而影響感情。

IKEA7.jpg

歡聚的時光總是比口袋裡的鈔票飛得更快,整桌的食物也很快被我們掃光。蘭大姊又去點了玉米濃湯請大家喝,整個下午都暖暖的,心理和身體都增進了免疫力,也不擔心病毒來襲了,果然,回家做了兩次PCR都是陰性。

IKEA8.jpg

後來我們又跑到家居館逛,目不暇給的家具應有盡有。這些玻璃類的瓶瓶罐罐,想當初剛結婚時也買了好幾個。

IKEA9.jpg

在台灣地毯不太用得到,但當初來逛時也很愛看地毯。

IKEA10.jpg

IKEA的燈我也曾買過,後來又跑到HOLA比較,發現IKEA是立燈好看,但HOLA的吊燈更多古典風,後來只買了一個IKEA的立燈。

IKEA11.jpg

這些蠟燭和盆栽真吸引人,不過已經過了愛浪漫的夢幻年紀,以前愛買這些,現在用眼睛欣賞就好。

IKEA12.jpg

這設計極簡又大氣,綠意盈盈的盆栽點綴著。這風格讓我想起湖北萬達廣場(百貨公司)的某一隅。

IKEA13.jpg

IKEA就在中央路上聽蘭說:「自從IKEA開幕,新店中央新村的房子一坪至少要60~70萬」,她說我哥房子再晚賣幾年可能賺得更多。據我所知,IKEA在大陸也好幾家分店。IKEA是瑞典的品牌,這些北歐國家,一天到晚在反中,卻也要搶攻大陸市場。我看去年的一個大陸新聞:宜家家居2021年七宗違法被罰丨產品劣質、虛假宣傳、兒童傢俱不達標……,IKEA被罰的新聞不只看一則了。

IKEA14.jpg

儘管如此,IKEA的商機依舊無限。疫情期間,連這些座位人都不少呢!這基督教味道濃厚的壁畫還蠻吸睛,社大朋友說以後寫作班有小聚會可以來這裡聚聚。

IKEA15.jpg

聚會後過一個禮拜終於要坐飛機了,怕早上趕飛機的勞累,我們前一晚就坐機捷到桃園旅館先睡一晚,此趟機捷最大的收穫是看到紫嘯鶇(雖然只是公仔),但這風格真是太萌了。

IKEA16.jpg

機捷上面到處畫滿了紫嘯鶇,真是很療癒的畫呢!

IKEA17.jpg

挨近一看,座位上的紫嘯鶇真的太可愛了!圓圓的身子好像一顆球,眼睛像貓頭鷹。這紫嘯鶇就用牠最CUTE的姿勢跟我揮別,我也想用天線寶寶的俏皮模樣跟牠說:再見!嗯,希望下次回台還能再見紫嘯鶇。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