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捷運站周邊.jpg

因疫情的緣故,終於在6月22日回到暌違了兩年的淡水的家。在家隔離3天並自主防疫4天後,快篩兩次都陰性。昨天,我和外子在昨日首度搭淡水捷運到附近的銀行辦事及醫院看診。

淡水捷運站周邊2.jpg

中午經過淡水捷運,驚覺天氣那樣晴朗。雲比棉花糖還柔軟,想到余光中的詩句:「今天的天空很希臘。」相對於希臘,我更愛土耳其,隨意跟外子說了句:「淡水的天空很土耳其。」真的,這種藍會讓我想起土耳其,是淺藍色綠松石那種藍,也是愛琴海那種藍。

淡水捷運站周邊3.jpg

淡水捷運站往淡水河的這河堤,午後的陽光篩下的光線,讓天藍得比壁紙還藍。幾棵綠樹像花椰菜,翠綠得要擰出汁液了。

淡水捷運站周邊4.jpg

藏在樹後的雲朵,讓我想到電影《天邊一朵雲》,油亮油亮的樹葉半遮住雲的樣子真像明信片印出來的景色。

淡水捷運站周邊5.jpg

因為疫情,遊客稀少,淡水捷運站的街道有點冷清,這種冷清卻有一種寧靜的美感。

淡水捷運站周邊6.jpg

午后的觀音山靜靜躺在淡水河上,今天的淡水河水是接近海水的那種藍,舒捲的雲像自在飛翔的白鳥,是我解隔離的心情。

淡水的天空很土耳其

晴朗炙熱的天氣,我和外子買了咖啡和綠茶,在樹下乘涼。看到樹下的光影忍不住拍了下來。「這光影,好文青喔!」但我們今天不當文青,當「攝」青,拍攝淡水的青天白日。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