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眉州東坡酒樓1.jpg

上個月武漢和鄂州封城,我們也擔心起來還好,排隊做了幾次核酸檢測,黃岡的黃州區全都是陰性,外子的學校和整個社區也才放鬆了些上個禮拜,從香港來也在文學院教書的吳老師邀我和外子一起去風露亭賞花,外子又約了比他早一年來黃岡教書的博士班同學許老師一起用餐於是,我們約好在東坡酒樓吃中餐

眉州東坡酒樓2.jpg

眉州東坡酒樓位在東坡外灘東坡外灘是大型綜合文化體驗中心,占地約150畝,是黃岡市集文化、餐飲、購物、娛樂為一體的休閒旅遊好去處。

眉州東坡酒樓3.jpg

雖是非假日,但看店裡高朋滿座,知道東坡酒樓名氣不小,生意似乎也沒受疫情影響

眉州東坡酒樓4.jpg

 第一道菜,東坡烤鴨是外子點的,焦紅油亮的色澤很吸睛。口感鮮嫩中帶點酥脆,搭配薄薄的餅皮和蘸醬,真是唇齒留香

眉州東坡酒樓5.jpg

炒包菜(大陸都稱高麗菜為包菜)是許老師點的,他很推薦這道我是喜歡吃高麗菜,不過來酒樓點高麗菜我總覺得不夠特別這道高麗菜也炒得很清淡,算符合我們這些中年人養生的口味,但不符合黃岡大部分餐廳炒得又酸又辣的重口味風格

眉州東坡酒樓6.jpg

眉州東坡酒樓7.jpg

這道糍粑是我點的,自從在羅田吃過一次糍粑我就難以忘懷往後再吃過幾次總沒有那次做得好。眉州酒樓的糍粑有一定的水準,外皮很酥脆,內在紮實,淋上紅糖和類似堅果碎或花生碎的東西滋味不賴但總覺得還是去羅田遊玩那次的糍粑做得最好,應該是我偏愛裹熟豆粉的糍粑

眉州東坡酒樓8.jpg

這道餛飩湯是吳老師點的,她偏愛餛飩湯。她顛覆了我對香港人的印象,可能是學文學的關係,她性格比較清心寡欲,和這碗餛飩湯一樣。平時她會和我聊點佛學和蒔花弄草之樂,性格中比較沒有香港人那種傲嬌

眉州東坡酒樓9.jpg

這道橄欖油春芽鮮筍依然是我點的,橄欖油和筍都很新鮮,搭配香椿的滋味,真是春天裡的小清新,全身像長了翅膀一樣要飛起來了

眉州東坡酒樓10.jpg

這道眉州東坡香腸是外子和吳老師兩人提議要再來一道肉食,後來兩人協議點了這道香腸豬肝紅色的是辣味的,淡紅色是未加辣的這是我初次吃辣香腸,比我想像得還可口,很下飯

眉州東坡酒樓11.jpg

我們在用餐的同時,有廚師在大廳上直接現場切烤鴨,很有大廚的架式

眉州東坡酒樓12.jpg

 東坡酒樓還有一個大舞台可供表演,不過今天沒有節目

風露亭1.jpg

用餐過後我們打滴(坐計程車)去附近的風露亭,只要15分鐘即可到達

風露亭2.jpg

風露亭真有風清白露的雅韻,當天下了點雨,午後湖上打的點燈光,遠遠望去真是風雅

風露亭3.jpg

雨後,湖邊白濛濛的,但湖邊垂柳綠樹依舊蒼翠,熬過了黃岡的嚴冬,終於嗅到春天的氣息

風露亭4.jpg

此次一遊風露亭見到一大片的薔薇,清秀淡雅的薔薇花,在雨後帶著幾分我見猶憐的靓麗

風露亭5.jpg

幾千朵薔薇盛放的夢幻盛況,我的手機只能框住這綺麗的一角落接著,我們前往附近的新華書店的咖啡店喝咖啡也聊是非,一個下午的時光就這麼美好的浪費了,到中年能有這種浪費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