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魚1.jpg

萬達廣場在中國大陸是各大城市的商業中心,也是大眾們娛樂的重要場所。我們到了黃岡生活,已經到了萬達廣場多次。萬達廣場也可以說是黃岡當中較具規模的百貨公司之一。我和外子及台灣來的教師們,通常都是去萬達廣場享用美食。今天我就來介紹萬達廣場兩間氛圍不錯、價格不貴,食物yummy的餐廳。

雙魚2.jpg

雙魚3.jpg

 首先,吸引我的是雙魚日本料理。雙魚座的我除了喜歡餐廳的名稱,是因為放在外面的菜單頗吸睛呢!雙魚日本料理的門面就是很典型的日本料理店,特別容易辨識,而裡面規模不大,也算簡約雅致。

雙魚4.jpg
心心念念捲 :這次讓我味蕾比較驚豔的是這道心心念念捲,其實我不愛吃壽司,是在菜單看到食材有玉線蝦和牛油果(酪梨)、蟹肉、芝麻、蟹子。果然,這道壽司沒讓我失望,雖然少了海苔,但整體來說,爽口不膩,齒頰留香。

雙魚5.jpg
招牌土豆泥沙拉 :他們的招牌土豆泥沙拉結合了當地的特色,因為土豆(馬鈴薯)在湖北入菜機率大,也可變幻出多種可口的料理,土豆泥口感吃起來很綿密細滑,加了玉米和蟹卵真對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紅腰豆,吃起來清甜鬆軟。

雙魚6.jpg
焗烤阿根廷紅蝦:其實,我最期待的是這道焗烤阿根廷紅蝦,可能期待較大就越容易失望。愛吃蝦的我,發現蝦肉不多,但芝士卻很多,這種搭配不怎麼喜歡。還是不如湖北有些大排檔的蒜頭蝦、烤蝦。不過這道焗烤阿根廷紅蝦很上相,頒給他一個最上鏡頭獎吧!

雙魚7.jpg
鹽烤秋刀魚:這道是日本料理常見的,也是不容易失敗的料理(這道水準算中上)。這幾年吃日本料理都不敢點生魚片了(因為怕生冷還有媒體總是報導生魚片容易有寄生蟲),而鹽烤秋刀魚就是在日本料理CP值高,又比較對味的魚類。
雙魚8.jpg

美式大薯:這道美式大薯也很有誠意,份量多,外酥內軟,不會輸給麥當勞或肯德基。

雙魚9.jpg

北海道風味飲:這道櫻花口味的北海道風味飲,有點像櫻花口味的可爾必思,聽名稱好喝,但可以說是沒甚麼特色與口感的風味飲。

雙魚10.jpg
總之,雙魚日本料理還是我心中等級算不錯的日本料理店,這一餐我和外子花了RMB134元(相當於新台幣572元)。走出雙魚日本料理店,安全門都彩繪得很有日本特色。

半島秋山1.jpg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也是在萬達廣場的半島秋山西餐廳。這家半秋山和上次介紹在居然之家的綠茵閣性質有點相似,賣的都是西餐(都有義式餐點、牛排),裡面也都有畫作。

半島秋山2.jpg
半秋山的布置是用全黑的牆面,是想走獨特高尚的前衛路線,沒有五官的蒙娜麗莎蠻有特色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綠茵閣的畫作,論餐點,兩家各有千秋,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半島秋山3.jpg

菲力牛排:首先上場的是外子點的菲力牛排。這道菲力牛排我也嚐了一口,牛肉軟嫩不柴,也沒有組合肉的味道。

半島秋山4.jpg

半島秋山5.jpg
西班牙海鮮披薩:西班牙海鮮披薩裡面有我喜歡的蟹肉、玉米、青椒,餅的厚薄度也剛好。我比較喜歡吃薄而酥脆的餅而這道西班牙海鮮披薩餅皮不算太薄,卻符合我心中的酥脆度。

半島秋山6.jpg

水果沙拉:這道水果沙拉的草莓特別大顆特別甜,裡面還放了一種台灣吃不到的水果:黃桃。我來湖北很喜歡吃桃子,像是油桃、黃桃、冬桃,甜脆多汁,價格便宜,讓人大呼過癮。

半島秋山7.jpg

羅宋湯:這道羅宋湯煮的也很夠味,裡面放有我愛的番茄、洋蔥、芹菜等,還有一些香濃的牛肉味。記得幾年前在台灣的公館吃過一間俄國餐廳,他的羅宋湯煮得不如這家的湯有層次感,讓我又打破了對俄羅斯菜餚的偏見。羅宋湯也很適合沾麵包吃。

半島秋山9.jpg

我坐的位置這幅畫也有點童趣,畫中的鳥有點像鸚鵡,如果可以,我也想邀鸚鵡一起來享用西餐。這餐我和外子花了RMB123元(相當於新台幣528.9元)。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