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茵閣0.jpg   

 一轉眼,來到湖北黃岡居住也半年了。可能是台灣人在異鄉的寂寞,加上疫情無法回去過年,大家總是以聚餐的方式來做情感的交流,不知不覺也吃了好幾ㄊㄨㄚ了。

         綠茵閣.jpg

為感謝外子送我一套金庸的武俠小說作為生日禮物,還經常讓我跟著他到處在學校或朋友的邀請下白吃白喝所以生日過後的幾個禮拜,我告訴他我們去附近剛開幕的百貨商場─居然之家吃西餐平時我偏愛中式泰式和越式餐點,而我常戲稱外子為西餐哥,以前在台灣或是出國旅行,他對西餐的興趣濃厚遠大於我所以這次當然要迎合他的口味了。

         綠茵閣1.jpg

 這家綠茵閣(Greenecy)是在網路上先搜尋過的,一進去裡面的裝潢就深得我心,牆上掛的是畢卡索的「坐在沙發上的女人」,想當初大學通識課,老師考這幅畫的賞析,他還給我全班最高分呢!(因為對手都是商學院和理工科,怎麼也沒有中文系會掰

 綠茵閣屬於連鎖企業,在中國的餐飲企業被排名為前50強,於綠茵閣多年來注重對中西美食的鑽研和開發,因此,大大豐富和提升了中國的西餐水準。菜單上除了有各種豐盛的排餐、海鮮套餐、沙拉甜點咖啡和各種飲料,更有我喜愛的泰式炒飯

外子點了谷飼西冷(沙朗)牛排,價格為人民幣59元,我則點了一盤人民幣35元的泰皇炒飯

    綠茵閣2.jpg

 泰皇炒飯真是這幾年我吃過最可口難忘的炒飯了,飯炒得粒粒分明,搭配特殊的醬料,以及我愛的蝦蟹棒鳳梨,一盤人民幣35元真是CP值頗高,這樣一盤的份量我還吃不完呢!

綠茵閣3.jpg

外子點的谷飼西冷(沙朗)牛排也不錯,牛排肥嫩而不柴,他說如果用五顆星的標準,這西冷牛排大概有四顆星呢

綠茵閣4.jpg

外子喜歡喝咖啡,餐廳侍者說加人民幣6元就可以喝美式咖啡,他說咖啡的味道就比較普通,我想大概是價格不高的緣故

綠茵閣5.jpg

 加人民幣8元可以喝西式濃湯,味道也是中等,不過知道裡面加了藜麥,算是比較特殊的健康食物

綠茵閣6.jpg

綠茵閣裡面放了很多名畫,在我們座位旁這張,有點魔幻和童話風,用色也頗鮮明

裝飾.jpg

居然之家在電梯的樓層間,掛了很多這種藍色的亮片,蠻吸睛的

 幾個禮拜後,潘博士的女兒就去北京讀中醫藥大學了,為感謝潘博士上次請我們夫妻倆用餐,我們這次也回請

陽光莉亞.jpg

我們找到了陽光莉亞餐廳,這間是火烤兩吃,我們4人是256元人民幣吃到飽

陽光莉亞1.jpg

陽光莉亞餐廳一進門就有我愛喝的飲料吧台這裡的飲料選擇比台灣的火鍋店多了很多茶類,另外,豆漿和酸奶也是內地人很愛喝的飲品。

陽光莉亞2.jpg

儘管這裡海鮮選擇也蠻多,但因為不靠海,老是覺得海鮮不夠肥腴或不夠鮮美

陽光莉亞3.jpg

儘管是火烤兩吃,應該多選肉,但我一日沒蔬菜比沒肉更難適應,這些菜蔬讓我食指大動

陽光莉亞4.jpg

這裡也很多醃好的肉片,但大多數都是潘博士和外子在夾,我只淺嚐幾塊

陽光莉亞5.jpg

 還有一些菇類蟹棒鳥蛋肉丸等等,但這區我也是淺嚐輒止。

陽光莉亞6.jpg

 潘博士的女兒特別喜歡拿生鮮的肉,無論是牛肉羊肉豬肉,放在火鍋湯中中涮一涮,都蠻可口

陽光莉亞7.jpg

 瞧我們四個人一人一鍋,胃口可不小吧!因內地人不愛喝湯,我也入境隨俗,不喝火鍋湯,光菜與肉就吃撐了肚皮

陽光莉亞8.jpg

我好愛陽光莉亞這一排醬料,我吃火鍋還蠻重視醬料,我愛的應有盡有,醬料裡少不了大蒜芝麻花生粉辣椒粉,還有他們這裡特殊風味的藤椒油

陽光莉亞9.jpg

這是我們要結束時最後烤的一盤,吃完那條魚,我的肚皮幾乎要投降了

陽光莉亞10.jpg

吧台上還有一些熟食,以及蠻多甜點,但我一樣也沒拿,因為無法當宰相──肚皮無法撐船。

陽光莉亞11.jpg

最後,去上了洗手間,他們的洗手間上的磁磚也是一幅名畫,那是維梅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呢!真是有創意有品味。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