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花.JPG

            孤獨讓我憂傷。再喧嘩的掌聲,再深厚的親情,再甜美的愛情,再相似的情懷,終不免走向殞滅。人生終須一別,總是無法避免走向孤獨,而孤獨深處,雖有讓人無法抑遏的憂傷,卻也如此迷人,讓人強大

             敘利亞的詩人阿多尼斯:「孤獨是一座花園,但其中只有一棵樹」我的孤獨裡也有一棵樹,跟一座讓孤獨壯美的花園。那棵我心中的大樹,是在歷經多少風雨的沖刷洗禮,是歷經人世間多少的痛楚與艱難,才慢慢地茁壯  

     三葉槭.jpg

       人與人之間再怎麼親密,總會有誤解隔閡疏離別離之時,也終將會漸行漸遠人不免走向孤獨,孤獨裡有憂傷喜悅喧囂寂寥甜美……等多種表情,這些表情燦麗如花,也如多重花瓣,富有層次

        鳶尾.JPG

       我的孤獨也是一座花園我用淚水灌溉,用笑容栽種,用意念挖掘那座花園裡,孤獨走了出來,化身為不同的花朵孤獨首先以鳶尾花的姿態,靛藍色的花瓣如蝴蝶,在梵谷的畫裡蹁躚舞著,讓孤獨顯得如此流麗動人接著,孤獨又以瑪格麗特的面貌呈現,潔白清麗卻瘦小孤絕,有人說瑪格麗特是告別之花,告別讓愛趨向荒蕪與寂寥,孤獨顯得些許脆弱與落寞。

      孤獨是一座花園(青年日報副刊)

           但孤獨也是迷迭香,有著濃郁而迷人的芳香,這香調和著憂傷與喜悅的音節,融合著漂泊與深邃的氣味。孤獨也像宮粉仙丹,燦麗的聚繖花序,微小的花聚成大花球,顯得明媚喧囂,甜美豐盈是的,孤獨要我不一定賦予她寂寞與落寞的形象,也可以是澎湃熱情,濃烈狂放

宮粉仙丹.JPG

       孤獨,曾經是荒蕪的花園,一種蕭索殘敗的景象,一種心靈被掏空後的折磨但孤獨,更是一座豐饒的花園,我以文字為園丁,日日栽種灌溉出馥郁的花朵,而那座花園在季節流轉中,兀自花開花落。

 

本文曾發表於青年日報副刊  2021.03.03

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338702&type=supplement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