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林賓館1.jpg

大多人都追求美麗的事物,但很多美麗的事物隱藏著一些風險,美麗的玫瑰帶刺,美麗的極光可能引來大地磁暴,很多顏色鮮艷亮麗的生物有毒。我在想,美麗的事物也容易帶來哀愁,例如很多美麗的女子情感不順,命運多舛。這次跟著外子參加學術會議,很幸運的是住到一間華美的賓館,而且托外子的福,免費招待吃住。這旅館是四星級,整體的布置是我很喜歡的歐式華美風格,而且空間大顯得很氣派。但寬敞華美對我這個遊客來說卻是一場小小的苦難與哀愁。

桂賓2.jpg

這幾年,大陸新酒店(旅館)越蓋越新,設備越來越齊全,豪華大氣的酒店很多,桂林賓館算是比較老牌的酒店。我上網查了一下,1987年就蓋了,難怪會取賓館。一進桂林賓館,就被偏歐式的天花板上的大吊燈吸引了,尤其這大燈造型讓我想起臺灣兩廳院的大燈。

桂賓3.jpg

這是第一次來廣西,沒有經驗。遇上廣西三月三(參加完學術會議我和外子自己單獨去跟團一日遊,沒想到遊客多如牛毛,中年的我已經忘記年輕時跟團的快樂,只覺得一味地趕行程,樂趣盡失),但這次來廣西長知識了,廣西現在全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因為壯族是中國大陸人口最多的一個少數民族,廣西主要是壯族的分佈區。

桂賓4.jpg

這個美術燈真的很老派,也很歐式,不過我很喜歡這種老派且歐式的華美風。

桂賓5.jpg

桂林賓館大概是這三年多來,住過的旅館布置得最西式的,這床都偏歐式古典風,讓我想起有一次去義大利旅遊住的旅館,風格很類似,華美,古典,高雅。

桂賓7.jpg

裡面空間很寬敞,除了一個淋浴間,外面還有一個大浴缸。裡面的空間我覺得應該快20坪吧!(沒有空間感的我看起來卻像30坪)我和外子兩人住,剛開始覺得享受,到睡覺時我就很想將自己敲暈!當天招待台籍博士和家屬準備的菜餚太豐盛了,還讓我破例喝了桂林的水果啤酒。

桂賓6.jpg

淋浴間和廁所又各自己一間隔離,可以說非常體貼顧客,可是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折磨。

桂賓8.jpg

這旅館的空間真的很大,還足夠放一個麻將桌(我和外子對麻將是一竅不通的,感覺這麼好看的桌燈和麻將桌一起入鏡真是俗氣呀!)。很少喝啤酒的我當天只喝了一杯,配了幾片西瓜,可能又吃了桂林有名的菜餚啤酒魚,原本體質有點寒的我半夜非常頻尿,上完廁所睡意盡失(床離廁所太遠了),半夜三、四點就睡不著了,出來旅遊,我可以吃不好,玩不好,白花錢買不到想要的,就是不能睡不好,睡不好任何美食與美景對我而言都是大打折扣的隔天要趕行程非常沒精神,再好的灕江山水也欣賞得很疲憊,這時再說「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話對我來講也沒太大意義了。

桂賓8+.jpg

桂林賓館真是美麗帶來哀愁呀!讓我想起有一次去土耳其旅遊,那也是我去土耳其旅遊時最喜歡的一間旅館,歐式古典風的床,相當華美且賞心悅目,但當天晚上旅館的食物太多生菜,讓我半夜拉肚子,隔天又輕微感冒。

桂賓9.jpg

桂林賓館的早餐食物種類不少,但偏西式,且甜點做得不合我的口味,我當天就吃得不多,每次住旅館,我經常拿的食物都很類似,玉米和各式蔬菜經常出現在我的餐盤。

桂賓10.jpg

在大陸,除了去上海,桂林大概是我去過的城市最多歐洲人的地方,這是百度的資料,上面顯示桂林賓館是桂林唯一一家通過德國萊茵公司ISO9001和ISO14001國際品質、環境體系雙認證的四星級酒店,不過現在好像不流行這種ISO9001了,記得年輕時常聽到這種名詞。

桂賓11.jpg

我和外子在桂林的旅遊簡介裡看到有德文的介紹,我們想賓館裡應該大部分都是德國人,我在吃早餐時也很看到很多外國人!但他們西方人講究人權或肖相權,我只好遠遠拍,這次還發現有學點德文的外子沒有我想像那麼「哈德」,年輕時跟他交往一直以為他很嚮往崇拜德國,他那時在學校修了幾年德文課,還帶我去兩廳院看德國歌劇這次和我一起用輕蔑的口氣說德國阿兜仔都長得比較不好看(相對其他歐洲國家人的長相,如法國和義大利、西班牙)。前一晚沒睡好,早上沒甚麼精神,這兩張都拍得有點手晃。這次桂林賓館帶給我的美麗與哀愁,我想,我真的老了,美麗不重要,睡得好才重要呀!後來我和外子自己訂的旅館空間小一倍,裝潢尚可,但也舒適,睡得蠻舒心的。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