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花公社0.jpg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難以抗拒桂花的香味。這次來到桂林,因緣際會能來桂花公社賞桂花!而桂花與桂林的淵源,可說從一萬多年前就開始,一萬多年前,考古工作者在桂林南郊的甑皮岩洞穴遺址中,發現了桂花的孢粉!而桂林建城二千多年,就在1984年,桂花被選定為桂林市花。桂花也是是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除了桂林,把桂花作為市花的城市還有蘇州、杭州、咸寧、合肥等等20多個城市。記得幾年前也去過咸寧賞桂花,當桂花盛開時,那撲鼻的清香,勝過人工香水。

桂花公社1.jpg

桂林的桂花公社,坐落於桂林市秀峰區詩意桃花灣田園綜合體的核心區域,由桂花文化體驗館、桂花文化主題公園、桂花樹下主題酒店、研學實踐基地多功能教室四個部分組成,我們主要是參觀桂花文化體驗館。

桂花公社2.jpg

這幅叫做疊彩迎賓圖,用桂花樹做畫框,內層有灕江及桂花公社等,因為鏡頭不夠大,只拍了部分場景。

桂花公社3.jpg

桂花文化體驗館有一個沉浸式5D體驗廳,上圖是影片撥放模擬走在桂花樹下的場景,你會發現桂花樹慢慢向你靠近,有置身其中的感覺。

桂花公社4.jpg

這是明朝醫藥學家李時珍的肖像,《本草綱目》的醫學典籍裡記載了桂花可以入藥及其功效。

桂花公社5.jpg

在三元及第區,以桂花形狀為桂花雨的小燈,介紹桂林在中國科舉史上出現了八位狀元,其中一位最厲害的就是三元及第的陳繼昌。

桂花公社6.jpg

這些桂花雨小燈會在展示廳中不停地變化顏色,置身其中,如夢似幻!據說總共有二萬顆手工串製的桂花雨小燈。

桂花公社7.jpg

這隻卡通版的桂花寶寶,非常討喜,應屬於人見人愛型。

桂花公社8.jpg

這首《寄陽朔友人》頌揚桂林產桂之美。作者曹邺為晚唐重要詩人,他也是桂林區的第一個進士,這首詩是曹邺考中進士後寫的。

桂花公社9.jpg

桂花文化體驗館展示的桂花蜜,我家裡已經有一罐槐花蜜了,桂花蜜以前也品嘗過了,就沒購買。

桂花公社10.jpg

展示廳裡還展示了桂花紅茶及桂花綠茶,這兩種滋味都很好,還沒來過桂花文化體驗館,我就常在家泡桂花茶。

桂花公社11.jpg

展示廳也賣桂花酒,我對酒比較沒興趣,但其實會有點好奇桂花酒的滋味。

桂花公社11-1.jpg

這首詠桂花酒的詩淺白易懂,情韻悠長。尤以首句「杯中誰浸木樨黃」。木樨就是桂花,常見的桂花有四種,分別是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

桂花公社12.jpg

裡面有一條桂花乾組成的金光大道,據說用2888瓶桂花乾組成。看上圖一罐罐桂花整齊地貼在牆上。

桂花公社13.jpg

模擬桂花相關禮品販賣部,上圖為少數民族的女子,廣西全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所以廣西在全中國分布的壯族人口最多,我想桂林應該也是壯族人口最多。

桂花公社14.jpg

看這穿著也是少數民族的小女孩,這蠟像反映桂林人在桂樹下的生活情境

桂花公社15.jpg

這一桌模擬用桂花製成的相關美食,雖是模型,但還是讓人垂涎,我特別喜歡桂花糖蓮藕和桂花糖芋頭,尤其桂林荔浦的芋頭,鬆軟可口,讓人難忘。

桂花公社16.jpg

桂花文化體驗館也有一個專門販賣禮品區,有關桂花的相關製品像是桂花香水和桂花乳液,用起來效果不錯。裡面還有非常多種桂花糕可以試吃,說到桂花糕我和外子都很難拒絕,而且三三公社的桂花糕特別清爽不膩。

桂花公社17.jpg

打開禮盒看,就是這種桂花糕,裡面還加了我愛的綠豆,吃得出天然綠豆與桂花調和出來的美味,比我剛到桂林時買的其他散裝的桂花糕可口,而且不甜膩,喜歡桂花糕或綠豆糕的人一定會喜歡這款,若你到桂林可以買著當伴手禮。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