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笑華娟遇見維也納咖啡1.jpg

剛回到湖北兩天,就百度新聞看到知名台灣音樂人鄭華娟去世的消息,我繼續搜尋,Yahoo奇摩也發了一則新聞:滾石唱片臉書今天證實台灣知名女歌手、歌曲創作人鄭華娟不幸過世消息,享壽60歲。

我不是鄭華娟的粉絲,但她留給我很深的印象!鄭華娟能寫又能唱,屬創作型才女,可是我覺得她歌聲差強人意,在詞曲創作上卻蠻出色,她創作力驚人,40年的時間就累積了近300首詞曲作品,很多都是膾炙人口歌曲,曾創作出張清芳的《加州陽光》、《Men's Talk》以及江蕙《返來我身邊》、潘越雲《情字這條路》鄭怡的《天堂》林慧萍的《風吹草動》范怡文的《你是我前世的知己》等歌曲;我尤其很喜歡潘越雲《情字這條路》林慧萍的《風吹草動》和鄭怡的《天堂》。這三首歌也是我以前和朋友在KTV歡唱必點的歌曲!

 

鄭華娟自己也唱了不少歌迷耳熟能詳的歌曲,最著名的就是她和王新蓮合唱的《往天涯的盡頭單飛》,但我覺得她沒什麼演唱的天賦!但上天還是對她很寬厚很偏愛的,她同時也把創作放在書籍出版上,因為嫁給了一個疼愛她的德國人,在婚姻異常幸福的情況下,還是能創作出很多本異國旅行的書籍,諸如《海德堡之吻》《巴黎小館秘密情人》、《萊茵情人》、《提著菜籃上米蘭》、《好笑華娟遇見維也納咖啡》《南十字星下的約定》等書。

我做出版做了二十幾年,曾經也買過讀過鄭華娟的書,我也關心台灣的國語樂壇約二十年,鄭華娟創作的歌曲有許多我還是讚賞的。

 

鄭華娟的領域可以說跨藝人、作家詞曲家三項,創作力這麼充沛的情況下,還能維持一段幸福的異國婚姻,而且她也是藝人當中算生活比較單純,不複雜的。坦白說,無論是在演藝界還是在文壇上,這樣的成就是少有人能做到的,鄭華娟全部做到,更是擁有了。

 

鄭怡說:「她是個傳奇女子,是那個年代的文青歌手,好似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謝謝華娟留下好多好美的作品,沒有病痛去天堂當天使。」

 

很多人一生過得不順遂,常會責備上天為何對自己這麼不公平,我想離世的鄭華娟一定不曾埋怨過上天吧!我認為人世間該有的享受,無論是精神或物質,她都有了

 

許多藝人和作家有名利,感情就不順遂,鄭華娟沒有這個問題,許多有才華的創作者,終其一生懷才不遇,鄭華娟也沒這個問題,許多台灣的藝人嫁給外國人不是離婚就是外遇,鄭華娟也沒這個問題,許多詞曲創作者出版書籍,書賣得非常慘,鄭華娟也沒有這個問題。或許是這一生過得太幸福,連上天都開始忌妒她了!不過,相信鄭華娟在天上也能過得很好,就如她創作的那首歌曲《天堂》,這首《天堂》,我年輕的時候超愛,也如鄭怡說的:願她沒病痛,去天堂當天使!

 

鄭華娟創作的歌曲《天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hZqy88qU0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