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ㄚ頭.JPG

 最近,喜歡熊貓的老友傳了幾則熊貓的視頻給我,有坐姿像三角飯糰的花花,有爬階梯很伶俐的功夫熊貓永永,有萌蘭的海草舞和金熊獨立……,本來有點焦慮的我,因為這些熊貓的萌態,感到非常舒心療癒。

熊貓ㄚ頭2.JPG

 我想,這世上應該很少人不喜歡熊貓的吧!在人類複雜而競爭的世界裡,熊貓的世界單純無憂,而且圓圓滾滾的身材,憨態可掬,十分惹人憐愛。我喜歡熊貓黑白兩色的外表,那讓我想起中國哲學中的陰陽學說,易經裡陰陽變化的自然規律,彼此消長與轉化,運用在人生中,展現著多麼大的智慧呀!

熊貓ㄚ頭1.JPG

     除了熊貓的視頻,我想起幾年前在成都的熊貓基地看了無數隻熊貓,眼睛被熊貓的萌態餵得飽飽的,記憶裡覺得這些熊貓都有機會角逐奧斯卡金像獎,天生的演技派,看了這些熊貓表演後,你會覺得那些好萊塢明星都要甘拜下風了。

熊貓ㄚ頭7.JPG

  最初是直率純真的ㄚ頭,這ㄚ頭愛現卻也敬業,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她就帶給人們歡笑。雖是幾年前的事,依然記憶猶新。ㄚ頭在草地上翻滾,不停地搖頭晃腦,我給她一個搖滾ㄚ頭的外號。記得人群中忽然有人喊:她就喜歡賣萌。我覺得ㄚ頭不是賣萌而已,她餵養很多遊客心靈雞湯,知道人們愛看表演,她就奮力演出,充分表現勇敢、大無畏的精神,懂得給予人們歡樂,也展現出ㄚ頭的樂於付出。

熊貓三俠2.JPG

熊貓三俠1.JPG

熊貓三俠3.JPG

    再來是熊貓三俠,熊貓三俠的名字我忘記了,但我給他們取名喬峰、張無忌、令狐冲,分別以金庸小說《天龍八部》、《倚天屠龍記》、《笑傲江湖》的男主角命名!會叫他們熊貓三俠也是園裡飼養員釣了個窩窩頭,他們用最矯捷靈活的身手搶食,如此的好功夫,怎不能稱之為大俠?飼養園還釣了蘋果,熊貓三俠在角逐蘋果的過程真是刀光劍影,但卻也有大俠的風範,輸了的兩隻乖乖承讓,展現其溫良恭儉讓的美好品德。最後被我命名為喬峰的熊貓搶食成功了,他"優雅"兼"豪邁"的吃蘋果的姿態,真是誰與爭鋒?

熊貓串串2.JPG

    四川有一種美食俗稱撸串串,我吃了幾次!我不知道這些熊貓除了有好演技,還有好輕功,爬到幾層樓高的樹上睡覺竟然不會掉下來,圓滾滾的身體像黑白色的麻糬,四肢夾著樹幹,一動也不動,遠遠看過去就像在撸串串,令人莞爾。我很佩服熊貓在樹上睡覺的好身手與好修養,這些休息的熊貓就像與世無爭的僧人,在高處不染俗世塵埃,就是這麼自然且自在。

   熊貓串串.JPG

我想,熊貓是動物界的超級明星,有熊貓在的地方,就有個小劇場,供人觀看。熊貓也是特效藥,主治焦慮、執著、失眠、躁鬱等症狀,讓人不必上醫院,就能慢慢填平心靈上的黑洞。

 

本文刊登於人間福報副刊 2024年5月23日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887245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