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公園1.jpg

如果在台灣,提到公園,頂多有個花園、廣場、涼亭就很大了。但你能想像公園裡還有動物園、水族館、遊樂園、美術館嗎?新鄉人民公園就是一個這麼神奇的所在新鄉人民公園的總面積736畝,水面110畝,位於健康路東段,始建於1958年。綠化覆蓋率達90%以上,年客流量在200萬人以上,是全市最大的一所集清幽的園林秀色、水上娛樂、文化健身、動植物觀賞和休閒遊樂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型公園。

這次,外子到河南新鄉參加學術研討會,特地多撥了二天的假期,我們想短短二天就無法去太遠的景點,於是在新鄉發現了CP值很高的景點,那就是人民公園

人民公園2.jpg

剛走進人民公園就被綠意盎然的梧桐樹步道吸引了,外子還教我辨認法國梧桐和美國梧桐的不同

人民公園3.jpg

人民公園真的很大,沿路有許多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前有綠水,很優雅的環境

人民公園4.jpg

走到海洋館了,感覺算是袖珍型的水族館,還沒買門票,我們決定先往動物園走。

人民公園5.jpg

前面有一間新鄉好人館,不過門戶閉著,想必好人睡覺去了,呵!

人民公園6.jpg

這涼亭造型我喜歡,走累了,雙腿可以在那裡得到最佳的撫慰

人民公園7.jpg

這是莘莘學子抱頭K書的雕像,頗有書卷氣質。

人民公園8.jpg

終於走進動物園了,最先看到的是長頸鹿,小娃在餵長頸鹿,真是最佳麻豆

人民公園9.jpg

小娃的媽媽抱著小娃餵長頸鹿,據娃的媽媽說:餵一次人民幣5元(我們進動物園門票也是5元)。

人民公園10.jpg

很少這麼近距離看老虎(小型動物園的優點),這隻老虎讓我想起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那隻理查‧帕克。

人民公園11.jpg

這隻白虎和上隻一樣,顯得很無奈,同樣的步伐,同樣的繞圈子,在籠子裡似乎有志難伸

人民公園12.jpg

這隻禿鷲讓人想起《神雕俠侶》那隻雕兄,他的喙和爪都很有力道

人民公園13.jpg

好多隻孔雀都開屏了,但是屁股都面對我,只有這隻白孔雀最識大體,今天我就給她一個最上鏡頭獎。

人民公園14.jpg

猴子的假山建得很高,所以有點遠,這兩隻潑猴吊來吊去的精彩片段拍不起來,沒有長鏡頭,覺得可惜剛好前幾天看《西遊記》〈真假悟空〉的那集,開始喜歡猴子。

人民公園15.jpg

這些鴨好開心地叫啊!叫聲就像按喇叭,在湖裡怡然自得,真是賞心悅目。

人民公園20.jpg

今天穿了一件少數民族風的新衣,趁著景色宜人,拍張照留念吧!

人民公園21.jpg

這座橋穿著綠葉編織成的裙子,真是嫵媚撩人呢!

人民公園美術館16.jpg

逛到4點半,發現人民公園竟然還有一個美術館,5點休館,我倆趁著半個鐘頭的時間,進去逛美術展。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匆匆欣賞,但也看到不少大家的作品,真是獲益匪淺,可惜的是在室內燈光較不足,加上沒帶單眼相機,只能用手機獵捕,以下我就選出幾張比較代表性的作品簡介:

人民公園美術館17.jpg

這幅洛陽龍門石窟真是畫得栩栩如生,真是震撼人心,站在這幅畫面前,我不禁肅然而敬!作者王霄,現為河南美術學院的副院長

人民公園美術館18.jpg

這幅《印象塔吉克系列》是描繪作者采風所遇到的塔吉克朋友們,她多以繪畫少數民族人物為主作者宋冬,現為河南美術協會會員。

人民公園美術館19.jpg

我很喜歡這幅,這幅和前幾幅畫一樣都沒命名,因燈光和距離,拍攝起來不如原作,近看像是梅花,鳥則是灰喜鵲(大陸常見),很有韻味的一幅畫作者趙軒,現為西安美術學院博士生

人民公園美術館20.jpg

這幅畫我還沒走近畫就猜中是畫誰,因為有買過她的詩集,而且畫的神韻太像了,是徐志摩的最愛林徽因。作者李治,新鄉市美協油畫藝委會副主任,現任教於新鄉學院美術學院

人民公園22.jpg

人民公園處處有綠樹流水,就算是初夏,也不覺悶熱,尤其處處小橋流水和涼亭真令人心曠神怡,在人民公園一天,看手機計步功能,就走了快二萬步,結果還沒到遊樂園和海洋館,就又累又餓,想著,趕緊祭五臟廟去,晚餐好好吃一頓去吧!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