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紫千紅總是春(青年日報副刊)

         總想,這滯悶憂心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呢?被埋藏已久的謊言被輾壓的真理,讓空氣中的病毒更囂張了。但日子不總是籠罩在陰雨中,也會有一些春光,躡手躡腳地走進心田

       今天早上的陽光特別柔和,落寞與哀愁的氛圍被清脆的鳥聲沖淡了。從窗簾裡篩進的光,在地板上透出金色條紋我準備了豐盛的早餐,除了吐司,還有五彩繽紛的蔬果,像一盤盤花朵,盛開在餐盤上而陽台上的錢幣草不斷地萌發,一朵朵如油亮的小傘,似乎在向我訴說著,再多的雨季,都能為我庇護,困頓過後,亦會有心靈的財富

    萬紫千紅總是春(青年日報副刊)

        是的,庭院裡愜意的春光,就是我的另類財富桃紅粉紅潔白的杜鵑像芭蕾舞女般在爭妍鬥艷,茶花像是多條柔軟的緞帶編織而成的禮花,而櫻花樹上的綠繡眼在枝頭跳上跳下,像躍動的音符,愜意的時光輕輕地越過花瓣越過樹梢,真想此刻就把這美好的春光留住

    萬紫千紅總是春(青年日報副刊)

    萬紫千紅總是春(青年日報副刊)

      春光苦短,生活中的挫傷總是接踵而至,也曾看過櫻花在雨後顯得哀愁,像帶淚的少女,橙花的香氣雖濃烈,卻令人窒息,淋上日光浴的酢醬草卻顯得羸弱寡歡……。但再陰鬱也是一閃而逝,而韶光只為我停駐一刻,就是永恆

   萬紫千紅總是春(青年日報副刊)

     萬紫千紅總是春(青年日報副刊)

     記得開春第一個在鄰居圍牆旁炸開的炮仗花就奏響了春天,只是也奏下了一些低沉憂鬱的旋律有時在家煩悶地敲著電腦按鍵,而戶外的景色似乎蘊藏著一股神祕的力量,引領我前進每當散步在居家附近的公園或校園,我總是要被那些花顏牽引,那伸著長長身子,總是要向天引吭高歌的咸豐草,穿著紫色衣裳,如精靈般曼妙的蝶豆花,長得像豹斑蝶的射干在風中搖曳,那在一叢綠中發著微弱藍光的細壘子草,卻美得像一場夢境……

  萬紫千紅總是春(青年日報副刊)

   萬紫千紅總是春(青年日報副刊)

             朱熹的〈春日〉:「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光雖然短暫,但東風為這世界化妝得如此瑰麗至少,繽紛多彩、萬紫千紅的世界,曾深深映入我的眼簾裡。

   本文曾發表於青年日報副刊2020.04.02

https://www.ydn.com.tw/News/378683

     萬紫千紅總是春.jpg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