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城1.jpg

 因為疫情和工作的緣故,已經一年沒回斗六老家了。這次暑假回來好多事情要處理,終於有時間回南部看媽媽了,她自從心臟手術後,身體後遺症很多,難得她這兩天食慾比較好,姐姐載她和移工、我和外子到斗六一家可以媲美鼎泰豐小籠包的餐廳吃飯,叫京城北方麵食館。

京城2.jpg

   京城裡面的座位比一般麵店寬敞,裡面用昏黃的燈光也略有氣氛。

京城3.jpg

     牆壁上這種中國畫風的畫現在越來越少見了,尤其在台灣。我還蠻喜歡這種古典美女。

京城4.jpg

   這幅畫裡的皇帝不知是誰?外子歷史比較好,他猜是明成祖朱棣。

京城5.jpg

   姊姊說這家京城小籠包在斗六頗有名氣,的確符合我心中皮薄餡多肉鮮美的標準,雖然價格也不低,但比起鼎泰豐還是CP值較高,這樣一籠是折合台幣135元。

京城6.jpg

  這籠是干貝絲瓜湯包,一籠130元,比小籠包貴一倍,但我覺得口感其實跟小籠包差不多。

京城7.jpg

   干貝絲瓜湯包的干貝蠻新鮮,絲瓜也很嫩滑,不過吃兩口就沒啦!很袖珍。

京城8.jpg

  我很喜歡京城的酸辣湯,在台北的餐廳已經越來越少酸辣湯這麼符合我的胃口,酸辣度適中,用料豐富,尤其裡面有我喜歡的黑木耳和筍絲。

  京城9.jpg

這道煎蘿蔔糕有點其貌不揚,雖然燒焦了,但裡面的料很豐富。連最近食慾不佳的媽媽都多吃了幾口,我想到以前媽媽身體好時自製的蘿蔔糕也不會輸給京城。

京城10.jpg

    這兩小碟小菜雖然有點迷你,但味道還不錯。

京城11.jpg

京城12.jpg

       京城的杏仁豆腐和芋頭西米露煮得不會太甜,是比較清爽的飯後甜品。

古拉爵.jpg

   隔天大哥也回來,我們繼續到古拉爵續攤。記得20年前到台北工作時,最初印象深刻的義大利餐廳就是古拉爵。多年後認識外子,他告訴我古拉爵就是Grazie,是義大利文的謝謝。

古拉爵2.jpg

   斗六這間古拉爵內在氣氛還不錯,牆上的罌粟花畫作也頗亮麗。

    這次大哥和姐姐的小孩不在,老媽、大哥、姊、我、外子、移工點了幸福四人分饗,竟然甜點還需外帶打包,因為餐點實在太豐盛了。

古拉爵3.jpg

  上面那道沙拉是我點的,名字檸香黑醋蔬食沙拉,風味差強人意,因為不喜歡吃綠色的生菜。下面那道叫甚麼我忘記了,番茄配肉的滋味算是天生一對。

古拉爵4.jpg

  酥炸脆薯品質比麥當勞和肯德基好。這道松露馬鈴薯烤蛋佐佛卡夏還蠻讓我驚艷,吃的時候把馬鈴薯與半熟的烤蛋一同攪拌,再把料填入佛卡夏中,滋味非常美妙和諧。

古拉爵5.jpg

   這道忘記是誰點的,我猜是培根蛋奶義大利圓麵,因為對這道沒興趣,我幾乎都沒吃。

古拉爵6.jpg

  這道瑪格麗特披薩是我點的,我喜歡瑪格莉特披薩是因為上面比較多番茄和蔬菜,這披薩餅皮雖然有點厚,但口感還不錯。

古拉爵7.jpg

  這道青醬海鮮蝦蟹燉飯稍微有一些水準。我覺得台灣做的義大利燉飯都不太道地,常都燉得太軟爛,其實真正好吃的燉飯是米心有點硬,但吃起來QQ的(我在義大利的餐廳吃過),這道青醬海鮮蝦蟹燉飯雖沒有我描述的那樣,但飯的軟硬度適中,蝦、蟹的滋味也不錯。

古拉爵8.jpg

  這道安格斯特選嫩肩牛排我一塊沒也吃,因為本來就沒很愛牛排,加上那時已經吃得六分飽了,但旁邊的配角,像是玉米、番茄都是我的最愛。

古拉爵9.jpg

 這塊父親節蛋糕剛好犒賞在座唯一當爸爸的老哥,這次也是他付帳,所以提早過了父親節(付清節)。這塊蛋糕雖然不夠可口,但很養眼,雖然吃撐了,但大家各分一小塊還是享用完了。

古拉爵10.jpg

    這個月我們家移工(現在不能叫外傭,聽起來很不尊敬)的蛋糕,古拉爵當月生日免費送蛋糕,很巧合,當天剛好是她生日,她笑得合不攏嘴。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