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浪嶼.jpg

6月中旬,我和外子要返台前三天,去了一趟廈門。第一次去廈門,當然不能錯過五A級的景點——鼓浪嶼了。鼓浪嶼位於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西南隅,島西南有一海蝕岩洞受浪潮衝擊,聲如擂鼓,自明朝雅化為今名稱「鼓浪嶼」。島上四季如春,百花齊放,素有海上花園之稱。

鼓浪嶼1.jpg

鼓浪嶼以建築為體,音樂為魂,中外風格各異的建築在此匯集,有萬國建築群之稱。代表景點有:日光岩、皓月園、毓園、鼓浪石、風琴博物館、鋼琴博物館、鄭成功紀念館等,但我們只去其中幾個景點就走了一下午(手機計步快兩萬步了),足見鼓浪嶼總面積之大。

鼓浪嶼2.jpg

鼓浪嶼,又得美名鋼琴之島、音樂之鄉,鋼琴密度居全國之冠。我們剛下船,就直接看到風琴博物館,風琴博物館藏有目前亞洲最大的百年管風琴——波士頓-靈光堂 Casavant Opus 700 管風琴,也是這個藝術中心的鎮館之寶。如果不是親眼所見,你很難想像剛看到管風琴的震撼!

鼓浪嶼3.jpg

這是1890年的英國風格聖壇風琴 ,和剛剛波士頓-靈光堂 Casavant Opus 700 管風琴是不同風格,以前在台灣的國家音樂廳聽過一次管風琴,還蠻喜歡管風琴的演奏,只可惜這次來沒有演奏表演。

鼓浪嶼4.jpg

這風琴博物館像教堂。據說,管風琴這種古老的樂器就是從教堂中走出來的,在裡面也有歐洲教堂那種莊嚴和神聖的氛圍。

鼓浪嶼5.jpg

來鼓浪嶼也要看建築的,這棟是哈雷奶奶別院!哈雷奶奶是誰呢?她是廈門的有名的時尚奶奶,據說73歲還會騎哈雷車。她於2016年1月從全球各地旗袍佳麗中被選出,應邀到北京的政協禮堂參加頒獎典禮,被稱為「中國最懂時尚的奶奶」。

鼓浪嶼6.jpg

廈門很多這種類似的建築,這棟沒標明是名人居住的還是民宅,雖然建築有些歷史的痕跡,看來比較陳舊,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種風格,我加了柔焦效果,是不是很有fu呢?

鼓浪嶼7.jpg

在這棟磚紅色的建築前留下一幀我到此一遊的照片,太久沒拍照,不知如何擺Pose,跟外子半天,竟忘記看這棟建築叫什麼名字了!

鼓浪嶼8.jpg

我們又走到有名的皓月園,皓月園是紀念民族英雄鄭成功的主題公園,位於鼓浪嶼東南海濱,取《延平二王集》中「思君寢不寐,皓月透素幃」詩句命名。

鼓浪嶼9.jpg

這種藍瓦白牆的建築據說是明代的風格建築,但加上鐵門和潔白的漆,旁邊有綠樹環繞,頗有古今交融的韻味。

鼓浪嶼10.jpg

我也忘記這黃牆藍瓦的小屋是什麼建築了,不過這種建築有點童話,我還蠻喜歡。

鼓浪嶼11.jpg

鼓浪嶼13.jpg

這裡有一座鄭成功的巨型花崗岩雕像矗立在覆鼎岩上,由於沒有長鏡頭,只能隔著海岸拍出小小的鄭成功側面。

鼓浪嶼12.jpg

鼓浪嶼14.jpg

沿著石階走上去,只能瞧上鄭成功的背影,正面必須在海的另一側才能見到。這座雕像高15.7公尺,重1617噸,看前面那對情侶走過來的比例就知道有多麼「巨大」。

鼓浪嶼15.jpg

在鼓浪嶼待了一下午,我們觀察了一下附近的餐廳,決定進去林四喜用餐。

廈門和臺灣都講「閩南語」,連食物風格也很雷同。在廈門我不用擔心食物太辣或太油的問題。

鼓浪嶼16.jpg

以上是我們的晚餐,做菜的風格和台灣類似,但是感覺比台灣更貴,我們吃這樣折合台幣約545元。圖片看起來有五道菜,好似很豐富,除了蝦子比較多隻,其實每道菜都超級小盤,尤其左圖下邊的土筍凍,非常「迷你」。而除了右上的蚵仔煎,其他菜色都很符合我的胃口,清爽可口。

鼓浪嶼17.jpg

準備坐船回去旅館了,鼓浪嶼的夜色像一塊造型獨特的磁鐵,充滿了神秘魅惑的吸引力。而我,準備跟鼓浪嶼說bye bye!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