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漢夜景.jpg

我看見你,

如同我的攣生姊妹

或者,那就是另一個我,

在另一個小小的宇宙

我們何時展開一光年之外的對望?

 

我是妳嗎?

妳在空中之城

讓自己登基,做星辰的女王

那裡有AI機器人為妳洗衣做飯

有區塊鏈為妳管理帳本

有基因改造的3.0情人

最先進的疫苗對疾病與幻滅產生抗體

 

妳是我嗎?

我的呼吸裡有狂風驟雨

我寄出的履歷沉進了百慕達

我還未領薪水就透支我的人生

我偶爾在城市中像電影裡的小丑

用嘻笑取代反抗

城市裡的半片月光常嘲笑我

一切不過是徒勞反覆

 

是誰,在為我們的人生擲骰子?

我還在為昨日的歷史哭泣

妳已抵達明天

妳是否也嚐過薪酸的滋味?

 

我走入妳的夢裡

走進月光薄紗砌成的宮殿

但有人走進畫中在橋上吶喊尖叫

有些變異的病毒讓寂寞也在咳嗽

無法遏止的是謊言的冰雹和慾望的火焰

妳不願進入我的夢裡嗎?

我那荒蕪的心田也曾流出奶與蜜

那些蟻垤也許有一天會是座巍峨的山

 

妳不會想要和我交換夢境了

我的存摺已經餓了太久

儘管我小心翼翼地捧著剛孵好的陽光

我的日子總是被撞得瘀傷

 

或許,我再也走不進妳的夢

但我們卻同樣在剔除生活那根,刺

 

本詩曾發表於中華日報副刊   2022.01.03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515124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