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da1.JPG

                     猶記在孟夏時節,走進成都的熊貓基地倍感舒心,只因沿路林木蔥蘢,百花齊放,鳥語間關尤其常有翠綠的箭竹密布,像屏風一樣環繞著,把涼意注入心田,令人心曠神怡

  Peacock.JPG

   沿路有不知名的鳥兒、孔雀,也是陪襯烘托熊貓的美麗配角。一直走到了「熊貓別墅」,發現許多熊貓羞於見客,或躲在你見不到的地方見牠的周公去。「熊貓別墅」裡有假山水池木床等,只要見得到熊貓,那怕牠只是在水池邊喝水躺在木床上睡覺,幾乎就有遊客蜂擁而至。大家常因為爭相看熊貓,視線被遮住,剛開始我有點失望,直到裡面的飼養員出來餵熊貓蘋果,讓熊貓爭食表演的萌樣,才進入高潮而逛到離開前半個小時,看到香辣驚豔的熊貓串串,更有不虛此行之感

Panda6.JPG

Panda3.JPG 

   要出發到成都之前,朋友跟我說妳可要準備餐餐辣辣麻辣好辣了。以前視辣為來自天堂的味道,不過這辣要辣得恰到好處,如果辣得過火再加上麻到舌頭沒有感覺,那就是來自地獄的味道了

   到成都不吃點麻辣的串串香,那就太可惜了。串串香是將肉內臟海鮮及各種蔬菜等食材都切成薄片,用竹籤串了起來(大陸人習慣說撸串串),在滾燙的火鍋中涮著吃的小吃,如此暢快淋漓的人間美味,真是療癒極了

   在成都令我難忘的美味之一是串串香,尤其那種略辣略麻的滋味最過癮但是比舌尖的美味更高一級的,還有眼睛的串串香,那是熊貓串串或許,你看到這裡,以為看到什麼驚悚片段,是什麼人吃了熊心豹子膽,敢將熊貓撸成串串,或是以為我有美食妄想症,竟把熊貓想成串串香其實,這都是那些好動活潑的熊貓們自己的傑作,你不信嗎?我剛開始也不信,要不是親眼所見,我還拍照存證,要不然,我真不知道熊貓可以撸出這麼可口的串串,令眼睛大快朵頤

Panda2.JPG

    熊貓串串就是這樣完成的,當我們逛了三個多小時的熊貓基地,看了睡得像麻糬的熊貓,爭食的熊貓,還有猶抱樹幹半遮面的熊貓最令雙眼感到津津有味的,就是那幾隻爬到樹上的熊貓熊貓會爬樹,以前有在動物頻道看過,但親眼看熊貓爬到約有二層樓高的樹上,還是初體驗呢!只見兩隻熊貓抱著細細的樹枝睡得很沉,遠看就像美味的串串香,真想咬一口啊!還有一隻熊貓,屁股背對著我們,頭部枕在分叉的樹枝上睡覺,身軀雖龐大,但運用「她」凹凸有致的身材夾在細細的樹枝中間,令我匪夷所思,這下金庸筆下的小龍女可能都要對「她」甘拜下風,因為輕功了得不過,用新潮的眼光來看,或許她其實想跳鋼管舞的變奏樹枝舞呢!

 

Panda7.JPG

   後來,發現不只一隻熊貓兩腿伸直直的夾住樹幹,有點像是預備上舞台表演的辣妹不過,「她們」總是背對著大家,看來還是不喜歡受打擾,說來,這些辣妹還是有點含蓄,我喜歡。因為這熊貓串串的麻辣,恰到好處,真是我的菜啊!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