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741.JPG

 

 

前幾天在淡水的中山市場看到幾個小南瓜就想萬聖節Halloween要到了買幾個小南瓜應景吧!加上自己也蠻喜歡吃南瓜就想好久沒下廚了回家煮個簡單的南瓜料理這時我想起前幾天哥哥給了我兩大盒腰果,愛吃腰果的我,每天持續吃了二個多禮拜,吃掉了一盒。不免想,換個口味好了就想腰果入菜似乎也不錯就自己發明了這道粥

 

一向不愛吃粥的老公直誇好喝。說真的,我也覺得南瓜粥喝起來好鮮甜,就PO上網與大家分享了。

南瓜花枝粥材料圖.png

 

材料

1南瓜1/4個(依大小斟酌份量)、紅蘿蔔半條、小黃瓜1

2腰果、洋蔥、小花枝、蒜末適量

3煮好的薏仁糙米飯2

 

調味料:海鮮湯塊半個;鹽、橄欖油少許

 

作法

1.將南瓜切塊;紅蘿蔔、小黃瓜、洋蔥切丁備用。

2.起油鍋,先放少許蒜末略炒,續放材料2的其他材料一起炒香,裝盤。

3另準備一鍋將糙米飯加適量水,再加入南瓜和雞湯塊,用小火煮約10分鐘。

4.作法3再加入紅蘿蔔、黃瓜丁煮5分鐘。

5.作法4再加入作法2再煮510分鐘,加少許鹽攪勻即可上鍋。

南瓜_.jpg

 

TIPS

1可以買市面上的雞湯塊或海鮮湯塊或是高湯,喝起來湯頭比較鮮美,但個人覺得加一塊味道太濃(鈉含量也高),半塊最適合。

2我這道粥大概適合23人食用,可以依個人的食量適量增減食材。

3糙米口感比較硬,所以我先煮成飯再煮比較快。如果用白米煮,就可以直接加水熬成粥。

4個人喜歡大蒜和洋蔥,尤其覺得搭配海鮮和腰果炒過比較香。多了這步驟有點麻煩,但也多了美味。

5南瓜不只是童話裡的夢幻水果,更是營養學裡推薦的健康食物南瓜裡豐富的β胡蘿蔔素是抗癌的小尖兵南瓜子更被研究是抗攝護腺癌的高手,沒事就多吃南瓜吧!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