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見羊駝.jpg

大概一個月前,好友芬送了幾顆她自己種的柚子。她叮嚀要放二個禮拜以上,才會甜又多汁。因為之前就買了些柚子,所以從自己買的先吃。我把芬送的柚子一直放到上禮拜四,才陸續每天吃一顆,越吃越juicy,跟心情一樣。

 這一個月過得還蠻焦躁,首先是已經入秋了,但整個台北似乎被煮沸了,加上工作上遇上一兩件不順遂的事情,讓人一肚子火。不過,幸好前天去了一趟木柵動物園,太多療癒系的動物,清涼降火功能極佳,馬上滅火了。

   回到家,又剖了一顆香甜多汁的柚子,那一瓣一瓣的柚片,像是梳子,把紊亂的思緒梳理得服服貼貼。又把前天去動物園拍的動物,從微單眼整理到電腦檔案,重新把動物萌樣再溫習一遍,不禁覺得為何要自尋煩惱?

P1160547.JPG

   去過動物園很多次。這一次去,我才發現,過去一次都沒見到羊駝,這次一見到到羊駝,牠們的樣子真是萌翻了。

P1160539.JPG

  首先,我看到的是一隻棕色毛的羊駝,優閒的坐在草地上,似乎在歡迎我的到來,我看牠身上的毛好像絨布一樣,真的好想摸。(不過,聽說羊駝的口水很臭,很怕被牠吐口水,我想還是遠觀,不要褻玩焉。)

P1160540.JPG

   又看到一隻白色的羊駝在吃草,老公在一旁急拍照,我不停向牠揮舞,要牠看鏡頭,結果牠理都不理。這時,一個大約三、四歲的混血娃好興奮地在旁邊哇哇叫,但羊駝似乎還是很鎮靜。

P1160548.JPG

 

   這時工作人員拿了一大把樹葉(還是某種草?),羊駝們爭先恐後地追了過去,無視我在一旁大喊:「快來喔!來當我們的最佳麻豆,送你們幾顆麻豆文旦喔!」

P1160549.JPG

 

   幾隻羊駝屁股面對著我,其中一隻似乎用屁股在回答我:「任柚子再好吃也沒用喔!我們只吃一種草,叫臥草啦!」(這是偽基百科說的,不是羊駝說的,不要消費這麼可愛的羊駝嘛!)

P1160543.JPG

羊駝小檔案

羊駝,曾被中國大陸網民惡搞為十大神獸,將之命名為草泥馬,外形有點像綿羊又像駱駝,一般在高原生活,世界現有羊駝約300萬隻左右,約90%以上生活在南美洲祕魯智利的高原上。羊駝和駱馬很像,羊駝的英文名字叫做Alpaca,駱馬的名字叫做 Llama,兩者共同之處就是都有點像駱駝,但前者比較像綿羊,後者比較像小馬。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