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餐廳1.jpg

       和外子去北京旅遊的第二天,恰逢他的生日,我就想,到了北京異國餐廳更多了,要請這他這位西餐哥特別的異國料理。於是,我們上網查了這間白夜西餐,白夜西餐廳主打俄羅斯菜式,外子會選這間,是因為餐廳坐落在俄羅斯大使館附近,而且臨近熱鬧的簋街,品質應該不錯

    俄羅斯餐廳3.jpg

   俄羅斯餐廳2.jpg

      要去白夜西餐廳那個晚上,忽然下起了大雨,原本該是熱鬧的簋街,行人三三兩兩,雖然撐著傘,但裙子還是潑溼了幸運的是,白夜西餐廳位置不難找,我們很快進入了餐廳除了有中文招牌還有俄文招牌。

      這家白夜西餐廳,整體菜餚的水準是在中上,雖然菜餚沒有我想像的高級,但廚師是有一定的烹飪水準,我記得以前在台北公館吃過一間俄羅斯餐廳,價格偏貴,也不怎麼可口。這白夜西餐廳的價格反而很合理,CP值較高以下端出來的菜餚,就以我過去用的評分方式最高分五顆星的標準來評比

俄羅斯餐廳9.jpg

五彩沙拉:美味指數:★★★★

       首先端上來的五彩沙拉是外子點的,有青豆玉米甜菜根馬鈴薯櫛瓜等,是薈萃中西的烹調方法。記得以前去土耳其許多沙拉也都有甜菜根,甜菜根的顏色很撫慰雙眼,口感也好

俄羅斯餐廳4.jpg

紅菜湯:美味指數:★★★

      這道紅菜湯就是羅宋湯,在俄羅斯料理最常見的湯品羅宋湯的味道也不差,不過總覺得少了甚麼味,可能是我喜歡的洋蔥加得不夠多,比半秋山餐廳的還要差了些,就暫給三顆星了

俄羅斯餐廳7.jpg

俄式牛柳扒:美味指數:★★★★

       這道牛柳扒的牛肉軟嫩程度剛好,吃起來不澀也不膩口,配菜也蠻爽口,但調味醬比較普通,總覺得醬料似乎可以更好

俄羅斯餐廳8.jpg  

白夜烤鱒魚:美味指數:★★★★

      白夜烤鱒魚剛端上來好像蛋包飯啊!原來是加了很多起司,其實這道鱒魚肉很軟嫩,不愛吃起司的我也覺得搭配起來蠻對味,但是起司還是太多了,我想要是整條鱒魚直接烤,不要加起司,說不定我會給五顆星呢!

俄羅斯餐廳5.jpg

俄羅斯餐廳6.jpg

肉餡餅:美味指數:★★★

              其實這道肉餡餅剛端上來是很吸引我的,造型有像大顆的炸水餃,外皮很酥脆的樣子,包的肉餡也很新鮮,但是肉餡太多了如果包點洋蔥或其他青菜,才比較能撫慰我的味蕾,沾醬是奶油的樣子,如果可以換優格更好

俄羅斯餐廳10.jpg

黃桃汁:美味指數:★★★★

到大陸生活,發現桃子種類很多,尤其油桃真是又香又甜,黃桃生吃雖脆,但沒那麼甜,但製成飲料喝起來卻很有幸福感呢!淺淺的黃色讓心中也有微微的暖意。

俄羅斯餐廳11.jpg

這餐廳的吧檯,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在民歌西餐廳打工,比較老式復古的氛圍

俄羅斯餐廳13.jpg

花瓶裡插著這種假的向日葵,比較復古的點綴和裝潢

俄羅斯餐廳12.jpg

牆上還貼古巴的共產主義革命家貼切‧格瓦拉(Che Guevara)的照片,外子說:大部份的文青最崇拜他了,看來我不是文青

經常在外子身旁白吃白喝的我,知道壽星最大,就烙了一句英文: It's my treat.今天這餐我們共花了人民幣200元,折合台幣約800多元,價格還算蠻合理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