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新聞看到被譽為和音天后的五年級歌手馬玉芬結婚了,她的婚宴星光雲集,許多大牌藝人像張小燕、伍思凱、辛曉琪、S.H.E、范瑋琪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我心想,馬玉芬在我國中時期曾活躍歌壇一陣子,這時候年紀應該不小了吧!上網google了一下,剛好大我一輪,也是屬龍的,今年已經53歲了,到了這年齡才結婚,我還真佩服她到這年紀了,還有追尋愛情的勇氣,應該也可以說,只要保持對愛的熱情,什麼時候結婚都不算太晚。

   說起馬玉芬,七、八年級的一些朋友可能有點陌生,包括我周遭一些朋友都不怎麼認識她,但我卻對她印象蠻深刻的。她是已逝的歌手和音樂製作人馬兆駿的妹妹,在我國中時期活躍歌壇一陣子就消聲匿跡,後來才知道她當幕後製作去了。我最難忘的一首歌曲是她和伍思凱合唱的「關於愛情」,那甜美的聲音,讓我感覺到在愛情裡可以擰出新鮮的汁液。她唱起來,愛情像初綻的蓓蕾,像自由飛翔天空的鳥兒,像熹微的晨光……,又像打了麻醉劑的感覺,有一種令人沉醉在愛情的微醺感

   馬玉芬和一些藝人比起來,外貌不出眾,無法走偶像路線,也從未大紅大紫,但在娛樂圈裡卻還蠻受到敬重。她和黃韻玲一樣,都是資深音樂人,擔任音樂製作人,有媒體封她和黃韻玲為「音樂教母」,但我覺得她的音質本身就比黃韻玲還好,只是黃韻玲的外貌較她討喜而伍思凱得天獨厚的唱腔,和馬玉芬唱這首「關於愛情」,真是耐聽極了還沒聽過的人,不妨聽聽看

 

 

   我記得自己生平第一次聽演唱會就是在我的家鄉斗六,當時伍思凱來斗六文化中心開演唱會,當時懵懵懂懂,也第一次嘗到了追星的滋味其實,我很年輕的時候就不怎麼追星,是因國中的一個死黨很喜歡伍思凱,當時當作陪伴她,結果一聽之下,伍思凱就成了我少數從國中喜歡到現在的流行歌手

  個人聽音樂的習慣是從民歌和流行音樂開始,長大才慢慢聽古典音樂所以,我也喜歡過很多流行音樂的歌手,不過流行音樂顧名思義真的是”流行”,流行真的的有階段性,有些歌手的歌現在聽起來都沒什麼感覺了

   與伍思凱同期還有一位歌手王傑,當時也和另一個國中的好姊妹更迷王傑,王傑的專輯是我國中時期收錄最多的但王傑的歌,現在我還願意聽的,就只有前幾張專輯而已,但伍思凱不然

   個人覺得伍思凱創作的歌詞較弱,但我覺得他作曲能力及唱功很強,而且他本人雖不擅於作詞,卻常常和一些擅長作詞的人合作,像林秋離、姚謙、王中言等人,使得伍思凱的歌比王傑更有韻味其實,我覺得周杰倫也是作曲功力比作詞功力好,但我覺得伍思凱的歌還是比周杰倫的歌耐聽很多

   伍思凱當初也紅過不少歌曲,可是我現在還會聽的,不只是他紅過的歌曲,還有一些專輯裡面的音樂,無論是抒情還是輕快,伍思凱善於變化曲風,運用不同的樂器,唱出他獨特的伍氏風格他的「最愛是你」「不只是朋友」、「寂寞公路」、「青鳥」、「我們之間」、「愛的鋼琴手」……,我現在都還在聽

   不過今天,我還是推一首伍思凱膾炙口的歌曲「愛與愁」,我覺得這首歌到現在我至少聽過不下100次了,到現在還是聽不膩這首歌林志炫和黃渤也唱過,這兩人唱的算不錯,也頗受好評,不過我覺得林志炫嗓音雖好,但沒有伍思凱唱起來深刻,而黃渤的轉音不錯,但仔細聽,還是覺得伍思凱的技巧好,廢話不說了,就來聽聽伍思凱的「愛與愁」吧!

 

關於愛情歌詞

伍思凱:

關於愛情為了清醒,曾經我愚蠢保留我的心

關於愛情關於愛情,我只會整天唱著情人的眼淚

我只能沈迷於這首老歌,關於愛情

 

馬玉芬:

你的出現地轉天旋,面對著祈求已久的夢想

關於愛情,關於愛情我最好能夠做的,就是去愛你

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給你愛情

可以在風中,可以在雨裡,和你隨時享有愛情

給你我的愛,給你我的心,至於缺點你說就讓它去吧!

 

合:

你讓我這一生中有個美麗的愛情,你讓我漫長的等待結束

你讓我僅有的感覺飛舞 啊!飛舞

 

馬玉芬(伍思凱和音):

關於愛情,關於愛情,我已經有了美麗的詮釋

關於愛情,關於對象,我不再擔心將會和誰在一起

因為你帶給我的一切,就是絕對〜〜

 

 

愛與愁歌詞

我被記憶推著走,只能旁觀不能插手無奈的看妳,淚水蜿蜒的流
我一定傷妳很深,才會讓妳哭也無聲那時候妳我,如此無邪單純

愛與愁,還有年少的執著我們竟然深深相信,這是全部生命
於是用力燃燒感情

可是愛與愁,誰能靠它活多久我們終於可以確定,彼此無法適應
才在傾盆大雨的夜,決定分手

不停刺痛彼此傷口,讓情緒放肆地遊走
縱有愛意心頭殘留,卻已無法回頭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