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貓ㄚ頭1.JPG

  六月初的某個中午,我和老公興致勃勃到了四川的熊貓繁育基地。由於路途遙遠,趕到熊貓繁育基地已是飢腸轆轆,遂點了一客沒有任何附餐與飲料的牛排餐,價格和熊貓門票一樣,要58元人民幣。一小塊看起來只有6盎司的牛排,讓號稱小鳥胃的我,剛好吃得七分飽而已。但醉翁之意不在「酒」,迫不及待想看到熊貓,我們趕緊嚥下不怎麼可口的牛排,匆匆揹著相機,就「追」熊貓去了。

熊貓丫頭2.JPG
 可能剛吃完中餐,熊貓都在午睡,走了好幾個地方,大部分的熊貓都露著屁屁背對我們,或是躲到不見蹤影。有一兩隻熊貓大喇喇地坐著吃竹子,有些甚至很不解風情的背對著你「大解」……,不過,只要有一隻熊貓出現,無論牠是做了什麼POSE,就有一堆遊客爭先恐後,拿出手機,唯恐錯失任何一個鏡頭。我偷偷跟老公說:「這些熊貓都是鑲金的。」我會這麼講是認為自己是想像有幾百隻熊貓,所以應該有幾百個姿勢可以拍,怎知大部分的熊貓都躲起來,要不就睡得像大福與飯糰一樣,心中湧上一股強烈的失落感。

  一直走到大熊貓的1號別墅附近,有個遊客大喊:「快來看喔,熊貓要表演囉!」我們三步併作兩步趕了過去,果然看到一隻大熊貓正對著我們,仰躺在地上,只見牠的頭相當有「節奏」地左右搖擺,表現得相當霸氣。此時其中一個男遊客說:「牠這樣是在賣萌嗎?」引來其他遊客的笑聲。

       熊貓ㄚ頭3.JPG

  大熊貓又繼續有韻律感地搖動牠的頭,這讓我聯想起是麥可‧傑克森這位巨星登場的氣勢。只不過看到告示牌說這隻大熊貓是母的,名喚ㄚ頭,我一想她全身黑白配,搭配唱麥可的「Black or White」很適合,我就叫她女麥可。

     熊貓ㄚ頭4.JPG

   稱她是女麥可真是當之無愧,只見ㄚ頭將頭左右搖擺後,又舉起雙手摸摸胸、按按臉,全身在沙地上磨蹭,把白色的肚子都染成咖啡色了,真是精彩的「濃妝搖滾」。除了女麥可,我還封她為熊貓界的女搖滾巨星。因為,告示牌上說小ㄚ頭是典型的偶像派,我想,這絕非浪得虛名

熊貓ㄚ頭5.JPG
   我欣賞ㄚ頭的企圖心,看到遊客們爭相拍照。她似乎又很「接地氣」的背對我們,拉了一坨新鮮的「抹茶冰淇淋」,看到這麼鮮綠的顏色,想必是竹子吃多了。

熊貓ㄚ頭6.JPG

熊貓ㄚ頭7.JPG

說到竹子,ㄚ頭開始面對著大家,拿起竹子,很「豪邁」地吃了起來,這時候的ㄚ頭拿著竹子撕咬的情形,倒像個女俠客。不過,還是不忘展現她熊貓界搖滾巨星的特殊”才藝”,當她用她的鐵齒銅牙熟練且俐落地把竹子外殼快速地拋摔,只見那竹子殼一片片地翻飛,最後在地上「搖滾」,竹子殼大概覺得和熊貓同框,也應該搶點戲份吧!

熊貓ㄚ頭8.JPG

不過熊貓ㄚ頭吃完竹子似乎累了,爬上她的木頭床見周公去了。說也奇怪,自從熊貓界的搖滾巨星ㄚ頭表演過後,其他的熊貓似乎也都睡過了午覺,有的表演「爬樹」,有的表演「喝水」……,雖沒有ㄚ頭那麼大的表演慾,也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有些熊貓就算坐著,只表現出呆萌樣,都讓人感到樂陶陶。回到台灣後,發現不怎麼迷戀偶像的我,某天拿出去四川拍的照片回憶,不知不覺就把熊貓ㄚ頭當成是我的新偶像了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