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KI餐廳拼圖1.png

     這是我第二次吃藝奇(IKKI)餐廳,距離上次應該有五年以上了之前認為C/P值不高,覺得餐點份量不夠,雖然擺盤蠻雅,但我的味蕾好像不怎麼被那些眼睛看起來很可口的食物馴服。

     當時認為,再踏進IKKI餐廳的機率不高了但幾年後我再踏進了IKKI餐廳,只因去幫姪子補習,哥送我兩張IKKI新日本料理套餐的餐券這次再進入IKKI,竟然吃完,會不會是因為很多人都覺得C/P值很高,所以週遭總座無虛席呢?我對餐點的整體評價依然在中等程度,常覺得自己的味蕾總和普羅大眾有差異

IKKI餐廳菜單.JPG

     很多人應該都吃過IKKI,所以去了就是點這樣的新日本料理套餐,每人698元加一成服務費,價格不低,但如果是比較高級的日本料理,這樣的價格亦不算貴我看IKKI的DM上印有「花見旨味」這樣的字眼,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櫻花的味道之意。我想,這櫻花的味道應該是意境遠勝於食物本身

IKKI餐廳花見旨味.JPG

   我和老公盡量不點重複的食物,然後交換分享接下來,我就一道道為餐點打分數,用五顆星代表,我打星星的標準是以食物本身的美味指數,與食物外貌無關,讓還沒吃過IKKI餐廳的人參考。

四味小品.JPG

四味小品   ★★★

  擺盤好有格調與品味的四位小品,剛端上來時令我食指大動,但我愛吃的南瓜和黑豆都不夠入味,其他兩樣似乎是海藻類和海鮮類,也是差強人意

 

櫻花蝦釜飯.JPG

櫻花蝦釜飯   ★★★

    記得以前吃王品集團的陶板屋,釜飯蠻迪利休斯(Delious)的,但同樣是王品集團的IKKI這釜飯顯得有點普通我本來期待櫻花蝦的香味融入米飯中,但似乎有點失望

牛肉箬竹燒.JPG

牛肉箬竹燒  ★★★

   這道牛肉箬竹燒理當很可口才是,可是牛肉jusicy得有點不自然,感覺有「處理」過。

魚皮野蔬沙拉.JPG

魚皮野蔬沙拉  ★★★★

   這道沙拉其貌不揚,但魚皮的Q彈加上生菜成了美妙的協奏曲,酸酸的醋味也恰如其份,不過份量過多,對我,也是一種負擔

時旬鮮魚蒸.JPG

時旬鮮魚蒸 ★★★★

   這條午仔魚剛端上來時,和魚皮野蔬沙拉一樣其貌不揚,但肉質吃起來很鮮嫩,接近入口即化的感覺

鮮魚一夜干.JPG

鮮魚一夜干 ★★

   這道魚剛端上來就不滿意,眼睛「吃」起來就已經不可口,口感也覺得太乾沒吃完就請服務生收走了

生牛肉刺身.JPG

 

生牛肉刺身 ★★★

   本來對生牛肉有點害怕,不過美乃滋擠得很羅曼蒂克,還是好奇的吃了一口,發現口感像半熟的牛肉,滋味不深刻

樹子牛蒡湯.JPG

樹子牛蒡湯  ★★★★

   這道日式土瓶蒸─樹子牛蒡湯,我知道是不會讓我失望的每次吃日本料理,我總是覺得喝土瓶蒸有意猶未盡之感,雖然好喝卻太少了。

日式牛肉釜飯.JPG

日式牛肉釜飯 ★★

    我和老公一致覺得,這道日式牛肉釜飯,似乎和小七等便利商店的便當差不多

櫻雪山藥鮭魚卵.JPG

 

櫻雪山藥鮭魚卵 ★★★★

  這道櫻雪山藥鮭魚卵佐以雪景和櫻花的滋養,有濃郁的日本風味軟嫩的豆腐溫柔的撫慰舌尖,讓味蕾有純淨感

時令鮮果.JPG

時令鮮果 ★★★

   愛吃水果的我,覺得份量太少了,葡萄和哈密瓜也不夠甜

苦瓜鳳梨汁.JPG

鳳梨苦瓜汁 ★★★★

鳳梨加苦瓜真是絕配,苦中帶甘,爽口又助消化,豐富的維生素C和鳳梨酵素,唯一美中不足是濾掉太多纖維質,我愛其中的纖維質

熱黑豆抹茶.JPG

熱黑豆抹茶 ★★★★

IKKI的飲料都比主食好,這熱黑豆抹茶帶有抹茶的馥郁,又沒有抹茶的苦澀,再加上微微的黑豆香,餘韻悠長,不過飯後喝這道過於飽足,似乎也是美中不足

 

   每個人對「吃」這件事情都是主觀的過去我對王品集團的西堤牛排和陶板屋評價都不錯雖然,這次再吃IKKI感覺餐點比之前優,但是有一種「船過水無痕」的感覺下次,我會主動再到IKKI的機率也不高了,只是不明白,IKKI餐廳為何在台灣如此受歡迎?

 

住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207 號B1(民生東路口)

電話:(02)27191927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