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122.JPG

  這兩個月常常到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採訪醫師。每次經過大安森林公園,都會想深、深、深呼吸,尤其在這PM2.5猖獗的時代,能多接觸大自然,呼吸到芬多精,是多麼愜意又奢侈的享受。

   之前很流行寶可夢,但我一次也沒抓寶過。趁著前兩個禮拜天氣不錯我特地比採訪的時間早到一個小時到大安森林公園抓寶只不過我是拿著相機抓寶尤其這幾次常常獵捕到小松鼠還有一些之前不多加注意的植物觀察之後卻體會了程頤說的:「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有時大自然賜與我們的並不會比文明科技少甚至更多。

松鼠1.JPG

1這隻松鼠是第一次進入我鏡頭的松鼠牠是天生的麻豆在我心中魅力可不輸林志玲。

松鼠2.JPG

2不知是哪個好心人在樹上放了吐司塊這貪吃的松鼠邊吃還會耍特技、倒吊喔!

羅比親王海棗3.JPG

3看了告示牌才知道這叫羅比親王海棗感覺這幾棵像動感的舞者會讓我想起跳草裙舞的舞孃。

酒瓶椰4.JPG

4這棵沒有告示牌不過我覺得是酒瓶椰替他取個文青點的名字叫醉李白不知李白會不會跟我抗議說他沒這麼「肥」。

大王椰5.JPG

5這幾棵也沒告示牌不過我想是大王椰瞧他聳立直挺要衝入雲霄傲視群倫的氣勢可不輸曹操。

未命名6.JPG

6這幾棵還是沒告示牌我想是芭蕉如果說錯了請懂得的讀者或部落客糾正一下。

粉撲花7.JPG

7這粉撲花嬌豔卻不俗據告示牌說是來自墨西哥或瓜地馬拉墨西哥會讓我想到火辣辣的墨西哥料理這粉撲花也是美得火辣辣。

楓香8.JPG

8這附近有楓香也有青楓管他楓香或青楓看久了就像漫天飛舞的蝶。

白千層9.JPG

9告示牌說這棵白千層有毒讓我不敢太靠近他的樹幹好像會蛻皮似的我記得在簡媜的書裡看過她把白千層寫得很扣人心弦。

松鼠10.JPG

松鼠11.JPG

10老伯伯在樹林裡餵松鼠引來一堆嘴饞的松鼠我興奮地想:今天相機鏡頭又獵捕好多隻寶。

象耳榕12.JPG

11告示牌說這是象耳榕大概是科幻片看多了總讓我聯想到外星球的生物。

未命名13.JPG

12這隻不知是甚麼鳥,我覺得有點像夜鷺又有點黑冠麻鷺(誰幫我解答一下),牠有點怕我所以臉被樹幹遮了一些真是「千呼萬喚不出來猶躲樹葉半遮面」不過這隻比另一隻灰色的更賞臉,另一隻灰色的好像叫黑冠麻鷺,我一拿出相機,牠就逃命似的嚇跑了。

孟加拉榕14.JPG

13這棵孟加拉榕原產於印度他樹幹上垂調下來的鬚層層纏縛讓我想幫他取名叫「虯髯客」。

 

 

 

arrow
arrow

    李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